電腦求救文

用了蘋果電腦的MacBook已差不多半年,一直以來都So Far So Good(雖則近日出了Core 2 Duo版,令我的愛機這麼快Outdate,有點不爽),不過近日遇上兩個問題,需要在此向熟悉蘋果電腦的專家求救,在此先行謝過!

其一:Which cable should I buy?

在未來數周要做Presentation,不過查看電腦的連接埠,發現MacBook用的是Mini DVI頭,但是投影機所用的是傳統VGA的接頭。查香港蘋果官網,未有發現有任何貨品,是適合連接Mini DVI及VGA插頭的,反而Mini DVI駁DVI倒有一個--不知哪處可以買到連接Mini DVI及VGA頭的駁線呢?

其二:如何輸入全形「!」?

在微軟視窗打中文文件,慣了將格式由半形改為全形,貪打標點時會比較齊整。到了在蘋果OS的環境工作,用的輸入法是香草輸入法,因為其速成輸入法的選字表與視窗系統的一樣,過渡比較容易。不過最近發現一個小問題,就是打標點符號時,其他如問號、分號等標點是出了全形,但唯獨感嘆號只有半形,搞了多次也搞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不知是哪裡出了問題?

Comments

comments

8 Responses to “電腦求救文”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