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偏見的推介(二)

周末市集

上次談過倫敦的博物館,這次想寫點別的。倫敦有不少周末市集,不過說出來真是慚愧,我去過的只有三個而已,至少我每次「事後回顧」,都會發現還有一些著名的周末市集還未曾造訪!也沒所謂,就寫寫那三個市集的印象吧。

第一個想寫的市集,是位於泰晤士河南岸、逢周五下午及周六都開放的Borough Market(上圖,攝於零五年八月)。Borough Market是一個專售食品的市集,例如芝士、海產、蔬果、麵包等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賣點則是強調新鮮,不少攤檔都有提供試食,亦有即場烹製食品(如漢堡包)的店子,肚子「抗議」時也可以隨時解決問題。據聞近年紅得發紫的著名廚師Jamie Oliver,也是這個市集的常客,不過那次我可沒有發現他的蹤影。(一笑)

要到Borough Market,可以坐地鐵到London Bridge地鐵站,亦可從Monument或Bank站出地面,步行經過經常「跌下來」的倫敦橋,從北岸走到南岸,見到Southwark Cathedral,隔鄰就是Borough Market了。如果是剛造訪上一篇文章提及過的泰特現代廊藝術館的話,也可以沿著泰晤士河向西走,經過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後,不多久就可以抵達Borough Market。

不少人認識倫敦的諾丁山(Notting Hill),很可能是透過數年前曉格蘭特及茱莉亞羅拔絲的電影《摘星奇緣》。記得第一次看這套電影,看到片中Portobello Road Market出現時,就有想到那裡一遊的衝動,結果畢業那年與一眾同學勇闖英倫,其中一個主要行程就是到諾丁山「朝聖」--噢,還有那間非常出名的The Travel Bookshop(當然,電影中那間書店與現實中的書店是兩碼子事)!

Portobello Road Market以賣古董作招徠,不過在這些地方「尋寶」是需要時間及心機的。然而記得到訪那天,天色是陰陰暗暗的,也夾雜著風雨,加上太多人擠在Portobello Road上,也沒有真正尋寶呢。第二次造訪諾丁山,已是去年參加「諾丁山嘉年華」了(左上圖,攝於零五年八月),那日那種人山人海的盛況、節拍強勁但有點震耳欲聾的音樂、還有一大堆特色食物攤檔,到現在我仍念念不忘...不過嘉年華一年只有一次,恐怕十二月去英國的楊生,是與嘉年華無緣了。(嘿嘿)

要到諾丁山,可以坐地鐵到Notting Hill Gate站,出站後可看到指示前往Portobello Road,亦可以在Holland Park站前往。

Borough Market重「食」,Portobello Road Market重「古」,在我眼中,Camden Markets(右圖,攝於零三年五月)重「雜」。Camden Markets由六個部分組成,多數店子以針對年輕人的潮流服飾為主,不過亦有不少店子出售特色家具及其他裝飾品,與Portobello Road比起來,則是另一番味道,展現的是更大的活力。

正如右邊的照片所示那般,到Camden Markets遊覽的人,都不難發現這些千奇百怪的服飾。記得那天去到市集,碰巧有一大批舉行乘電單車集會,巨無霸者如Harley,嬌小者如綿羊也有,當時也拍下了不少相片,去到另一個叫 “Camden Stables” 的市集區域,則又發現占卜之類的店子,拐到另一角,則是一個有不少便宜美食的Food court(當中有不少猜想是華人經營的)。總之,多樣性就是Camden Markets的一大特色。

要到Camden Markets,坐地鐵的話,可乘Northern Line到Camden Town站下車,然後沿Camden High Street直行即可。

唔,下次還可以寫甚麼呢?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絕對偏見的推介(二)”


  • 沙发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98

    你好,知道閣下熟悉國際新聞,想請問玻利維亞數年前的總統大選,當選者是否採用紛紅色為其競選主色?其後他是否因為天燃氣問題下台?盼賜教。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 on Mac OS Mac OS

    she:多謝詢問,也抱歉遲了回覆。玻利維亞上一個總統,沒記錯是因為天然氣問題售予外國,引起原住民(也就是印第安人)不滿而下台的,至於當選者是不是穿粉紅色,則就沒有頭緒了。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8 on Windows Windows XP

    You can take RV1 from Covent Garden to Borough Market too :)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