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 unknowns?


拉姆斯菲爾德十月三十日於國防部外。(AP via Yahoo! News

美國選舉大致塵埃落定。雖然參議院的控制權因維珍尼亞州未有結果,形成民主黨有五十席(蒙大拿州的民主黨參議院候選人宣稱獲勝),對共和黨有四十九席的局面,令共和黨仍保有一絲保住參院控制權的希望,但是眾議院已被民主黨重奪控制權,結果第一個「陣亡者」,就是上圖的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他在較早前已向布殊請辭。拉姆斯菲爾德曾有「我們不知道有些事情是我們不知道的」的金句,這回,也可列入unknown unknowns之列罷?

布殊在記者會中說,拉姆斯菲爾德與他都同意,「五角大樓現在是時候換上新的領導班子」。不過諷刺的是,布殊在選前一直為拉姆斯菲爾德背書,強調必須留在伊拉克直至取得勝利為止,然而在選舉結果公布後,民主黨還未在國會有所行動,拉姆斯菲爾德就已下台——他辭職被視為美國的伊拉克政策失敗負責——政治現實,也許就是這個道理。

想起王爾德在《不可兒戲》中曾有這樣一句:「失去了父親或母親,還可以說是不幸;雙親都失去了就未免太大意了。」一夜之間,接連丟失眾議院及拉姆斯菲爾德,只有一句:早知今日,何必「死頂」?

Comment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Unknown unknowns?”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今天一早聽到這新聞後﹐便已一直在等你這篇文~ :P

    看到雅虎的Election results有那麼多藍色時很高興﹐也是時候有些改變了。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 on Mac OS X Mac OS X Mach

    K.外遊,國際視野就得靠你來開拓。

    有時覺得,美國政府多糟糕也好,至少政客會為由選舉基礎形成的政治現實下台。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Rumsfeild專橫忌才,又搞出伊拉克這爛攤子,五角大廈內內外外早想他人頭落地.不過今次投票剛結束十二小時便壯烈犠牲,布殊政府辦事可算是罕有地高效率.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