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今生,冇來世


連拿在完場前補時被安迪莊臣破門一刻。(via 新浪體育

可能這是世界杯後遺症的影響:歐洲各大聯賽已經開鑼,連歐聯也在兩天後開始,但我到現在也從未寫過有關足球的事!得老實說,英超雖已打了四輪,但是我看比賽的意欲實在不大,直到昨晚才算是斷斷絕絕看了電視直播,不過竟給我看到上圖中,利物浦的門將連拿完場前的失誤,將皮球「托」給安迪莊臣第三度頂破利物浦的大門(可看YouTube的影片),令「这场失利变成了彻底的惨败」(新浪體育語)。

說起來,利物浦近年的門將,也經常有這樣的「經典鏡頭」。例如以前占士出迎高空球經常「牛油手」失波,或者杜迪克在零零年至零一年賽季,對曼聯時接波「漏油」給科蘭攻破大門,所以連拿的失誤,也只是延續利物浦門將的近年「傳統」而已。

另一方面,曼聯開季四場全勝,表現遠比車路士、阿仙奴為優,真是有點意外。雖然有人認為,朗尼與史高斯停賽三場後復出,加上軒斯及阿倫史密夫將傷愈上陣,曼聯比現還可以再進一步,不過我反而覺得,隨著歐聯本周揭開戰幔,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其實曼聯在英超首四場的對手,除了熱刺以外都不是強隊),現時球隊無傷無痛當然是好,但是不敢擔保球賽的增多,諸如傑斯等老將可以持續上陣且有好表現,而後備兵源薄弱,是曼聯本季的隱憂,說曼聯有力挑戰車路士地位的人,還是應該看多一兩個月才說也未遲。

除了足球以外,今日起身開電視得知,舒拉寶娃以兩盤六比四,擊敗比利時的軒寧奪得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唉,真是可惜呀--我可是幹寧的擁躉(尤其是她本年打進四大滿貫賽事的決賽,但是三敗一勝)!

3 Responses to “有今生,冇來世”


  1. 1 Jansen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2.0b2 on Windows Windows XP:

    連拿出醜,反而卡臣卻救出林伯的十二碼……

  2. 2 Joh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Alex:謝謝你提供的影片.

  3. 3 Rambo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都看左,几好笑。
    斷斷絕絕应该是断断续续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