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與惆悵

一個電話,搞出一個大頭佛,也掀起陣陣惆悵。

先說前者。我那名剛嫁人的同學/朋友C,帶著丈夫來港旅行時,我將我那部電盈的3G試用電話借了給她,好讓她不用花費一大筆漫遊費或電話費--反正我自己也不常用那部電話,況且試用期將至,在最後關頭「用盡」才算沒有虧本。周六是她兩人離港回到意大利的日子,於是我一早(早上六時多)抵達她們下榻的酒店,算是告別之餘,也可以拿回電話。

在酒店等了沒多久,兩名睡眼惺忪的男女從電梯步出(難怪,她倆在之前一晚,與我另一批中學同學唱K到凌晨二時多才走),正當男的在辦理退房時,C將一個盛載要給我我東西的膠袋給我,我隨意看看袋中的物品,看到有電話的充電器,就沒有再細看。送了兩人到地鐵站後,我也坐巴士回家。

不過當我從巴士下車時,突然發現有點不妥,再看看袋中:為什麼電話沒有了?難道是遺下在巴士內?這可沒有理由,一來膠袋既沒有「穿窿」,二來我雖然將膠袋步放在身旁的空位上,但是袋口是對著我的,按道理,若電話是從膠袋中掉出來的話,一定會「撞到」本人,電話跌在地板上的話也一定有巨響。總之就是麻煩,若是遺失了這部電話,真是隨時「水瓜打狗--(銀包)唔見一截」。

總得要冷靜點。回到家中,首先查了九巴(我坐的是九巴102號線)的客戶熱線號碼,然後致電對方說明原委,希望巴士公司可以協助尋找失機(其實有沒有「失」也不太肯定)。對方著我致電巴士「站頭」(也即是總站的當值職員吧),可以請他們代為留意。於是我按對方建議那般,打電話到美孚總站那裡,再將事件說明一次,對方查詢了手機的型號,及我的聯絡方法等資料,就表示可以在兩小時後回覆。這樣我也只有等的份兒了。那時是早上七時半。

兩通電話完畢後,還是不停思索有可能遺失的地點: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是C與丈夫,在離開客房之時,將手機遺下在房內?但是多想也沒有用,我總也得睡覺啊!不過睡了沒多久,我的手提電話再次響起,看看來電號碼,竟是C打來的!

接通電話,一如所料,話筒另一頭是C的聲音,我隨即說:我想我知道你要說甚麼了--你忘記了將手機還我!原來她將我借她的手機,放在她的手袋內,到了機場辦登機,要在袋中找東西時,才發現如此「失魂」,不過那時已是八時多,她倆乘住的班機在九時多起飛,任憑我「飛的」或是坐機鐵,趕到機場也是來不及取回,她只有嘗試將手機經郵局寄出,若是不能的話,就只有返抵米蘭時才想辦法了...

不過,到了現在周日此時此刻,我還不知道她已否成功將電話寄出,寫了短訊,寫了電郵,也仍是音訊全無,我也只有乾等。

對著C,真不知是「好嬲定好笑」。對於我沒有看清楚袋中究竟有沒有電話,就隨意拿起了袋子,我想是要負一點責任的;對於她的失魂行為,我也知道這只是一貫她的作風(更誇張的我也遇過),況且,對於一個隔數年才會見到一次的朋友,要苛責也真是下不了決心。其實,我的朋友之中,鮮有未領教我的「光火」的,C可算是其中之一。

只是,隨著C訪港之旅的結束,我在這個八月的「假期」--月初的旅行,月中C的訪港--也是時候了結了。不知怎的,總是有一種難而言狀的感覺,有點惆悵,有點茫然。

或者,在充滿期盼的事件發生以後,緊接而來的,就是那種失落感吧?

Comments

comments

6 Responses to “電話與惆悵”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6 on Windows Windows XP

    如果C一向失魂﹐你都唔check清楚就走﹐你既責任大D喎﹗

  • using Safari Safari 419.3 on Mac OS Mac OS

    所以不就是說狠不下心責怪她囉!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Alex! I am going down to Milan this weekend! Maybe you could ask your friend to send the mobile phone to my hotel and I could take it back for you and have it delivered to you by my messenger!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help.

  • using Safari Safari 419.3 on Mac OS Mac OS

    Ling:多謝你的襄助,不過今晚收到C的短訊,說已在離開香港前,在機場的郵局以掛號方式將電話寄回給我,如無意外,可在周一下午寄抵本人家中,所以也不用麻煩你了。

    也再一次多謝你的好意!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Hey not a problem at all :)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幾時放假?
    搵日去你度睇波呢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