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世界盃:寫在最後一夜前 | Home | 世界盃:後一天之封面

10.07.2006

世界盃:最後一天之Forza Italia!


簡拿華路(圖中)為意大利舉行世界盃(via 新浪體育

這次世界盃決賽,真的可以用很多次「有今生,冇來世」來形容:

一. 二十四年前意大利在假波醜聞後奪冠,二十四年後今日也是在假波醜聞的陰影下成為英雄;(不是說笑,意大利體育部長早前接受米蘭《晚郵報》訪問時,說過若意大利奪冠,特赦不是沒有可能)
二. 被黃健翔稱為「范察堤,卡布里尼及馬甸尼『靈魂附體』」的「偉大的左後衛」格羅素,最後為意大利射入最後奠定性的十二碼「埋齋」;
三. 意大利的馬特拉斯令意大利輸入一球十二碼,最後他的頭球為意大利攀平;
還有很多,很多...

不過最令人難忘的,是法國球王施丹——最後一次為法國出戰、最後一場足球比賽、為法國射入唯一一個入球...但是一時失去理智,一頭撞向馬特拉斯而領紅牌出場,以這樣的方式告別球壇,實在太令人意想不到!

世界盃完結了,但是一早習慣晚晚有波睇的生活,七月餘下來的時間,該怎麼過?

後加: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自平所寫、有關昨晚比賽的報道,也真夠過癮的,建議大家一讀。熟知黃健翔事件者,看時肯定會心微笑。

4 Responses to “世界盃:最後一天之Forza Italia!”

  1. sputnik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施丹個下我都睇到打左個突!
    不過岩岩同事講, 可能施丹整親個膊痛得滯, 又唔比換落場, 所以索性搞到自己紅牌, 唔駛咁辛苦.

  2. Derek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法國的表現不太值得贏波,而意大利在下半場也鮮有具威脅性的攻門。其實兩隊在法定時間賽和合理。

    但施丹這樣結束足球生涯,恐怕會成為多年後觀眾的話題。他經驗老到,也慣做領袖,他應該知道逞一時之氣的後果。難明。

    另一悲劇英雄查斯古特。六年前歐洲國家盃,他一腳將意大利打敗,助法國取得歐洲國家盃冠軍。六年後,他一腳將世界盃錦標送予意大利。世事就是這麼玄妙。

  3. Grace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唉,施丹……
    為什麼要這樣呵……?

  4. Maggie is using Safari Safari 85.8.1 on Mac OS Mac OS X:

    本來諗住無論法國贏或輸,施丹都可以光榮退休,而家咁樣,就算真係證實施丹畀人侮辱得好過份,都好難可以話係榮休...好可惜...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