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世界盃:第二十三天之Justice is Done | Home | 世界盃:最後一天之Forza Italia!

9.07.2006

世界盃:寫在最後一夜前


Soccernet為決賽而製的Banner

最老套的開場白:世界盃,不經不覺又到尾聲。不過除了這句,也想不到有其他更恰當的開場白--如果英格蘭挺進決賽的話,臺詞就不會是這樣了!

對於決賽而言,我這個「相對中立」的球迷,面對的是一個「兩難」問題。意大利與法國,從來不是我喜愛的球隊,前者的聯賽悶得教人直打呵欠(與極可能在明後兩天宣判的打假波醜聞無關),後者,不知為何就是沒有辦法喜歡(硬是如此),因此看決賽的投入程度,或者沒有看其他比賽那麼強。不過既然世界盃四年只有一次,不看決賽,又確賽說不過去:好歹也看了六十三場,怎能「衰收尾」!

賽前總得作一點預測。正如我在上一篇文章所言,我較看好的是意大利隊,原因在於法國隊的攻力,已在上一場對葡萄牙的比賽中,在某程度上已經「見底」,若不是亨利博得一球十二碼,要攻破葡萄牙大門談可容易。而綜觀法國在淘汰賽首兩次先克西班牙再勝巴西兩役,都是以中場靈魂施丹(及韋拉)「派波」,加以前線的快速行軍來給對手後防造成威脅,尤以法國取得領先後,對手空群出擊時為甚(如射入西班牙二比零那球)。不過法國遇上防守力數一數二的意大利隊(六場下來只失一球「老烏」),要亨利或列貝利作個人突破,恐未能像之前般輕易了。反面小組滲入還會有點機會。

不過法國最大的隱憂,不是攻力漸見下降,而是龍門的不穩。相信各位對巴夫斯上場對葡萄牙的比賽未後,突然施展排球托球術記憶猶新,只是衝門的費高差少許運氣,未能一舉拿下。如果如此情形又在決賽出現的話,法軍能否如此好彩?未必。

反而意大利的表現,真是可以用愈來愈好來形容。撇開十六強對澳洲一場不論,觀其對烏克蘭及德國兩場比賽,不但前線球員的成脅極大,就連中場派路、森保違等球員,傳射能力真是「嚇得死人」。綜合整隊實力論,我還是認為意大利可以「秤先」少許。

不過以感情而言,我還是希望施丹在足球生涯的最後一戰,能以奪得世界盃來寫上完美句號。這,對我而言,又是一場感情與理智的「決鬥」!

3 Responses to “世界盃:寫在最後一夜前”

  1. stackey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上半場1:1

  2. 張的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施丹,點解要咁樣完結自己的足球生涯?唉……………..

  3. Jansen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實在令人錯愕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