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國慶與贈慶 | Home | 世界盃:寫在最後一夜前

6.07.2006

世界盃:第二十三天之Justice is Done


哎,插水戰術今日「冇行」喎! (設計對白,圖片 via 新浪體育

感謝施丹一球十二碼「收死」葡萄牙,令這對「茅柴」不能打入決賽(你都有今日啦,哼!)。不過以法國今日的表現而言,恐怕在周日的決賽,也不是意大利的對手——尤其是法國龍門巴夫斯「驚險」再現,真是隨時變成法國隊的大毒瘤!

平心而論,葡萄牙的表現其實比法國好,但是奈何前線「保你大」質素有限(復備換入的保斯迪加也好不到那裡去),已在英國成為「罪人」的C朗拿度繼續「老獨」,停賽一場後復出的迪高,更在下半場完全「隱形」,只靠文尼治等中場球員在法國禁區外遠射,真是名副其實的聲盛浩大,但沒有實果。至於法國得到的那球十二碼,有人認為是亨利「插水」,不過我倒認為是卡華奴真的運氣不濟,意圖將板皮球解圍時「撻Q」,倒地時左腳「不巧」將亨利絆倒,就此將葡萄牙的決賽夢粉碎。

總之,作為一個鐵杆英格蘭支持者,看到葡萄牙不能繼續「得逞」下去,自是十分心涼也。

新浪體育:三大社:葡萄牙六年前噩梦重演 C-罗被指假摔做秀恶棍
新浪體育:亨利点球是否存疑问 数次“争议”揪出真正假摔王
詹俊:葡法战缺乏亮点 意大利24年后有望重温旧梦
網易體育:齐祖点杀重现00年一幕 艺术大师距球王只差一步
網易體育:法葡王牌对决分出高下 齐达内再次技压菲戈
Reuters:Portuguese disappointed, feel unlucky to lose
Reuters:Scolari says France deserved semi victory

8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二十三天之Justice is Done”

  1. Derek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法國勝出合理,但意大利能否打破宿命,則有待下回分解。

    我的一眾英格蘭擁躉好友也在昨天不斷來電郵告知,一定要法國將葡萄牙碎屍萬段。C朗真的獨食又無品。

    作為曼聯忠心支持者,你會否建議費爵爺將C朗賣走?

  2. Jansen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其實C7點都係想走,似乎問題在於價錢,以及邊個黎代佢。作為曼聯Fans,有幾個願望。
    1. 買到卡域克 + 費蘭度托里斯
    2. 買多個中場Playmaker
    3. 雲佬留低,再拾勇態

    另外,周兄,你個題同Football365.com的題差不多,他們說:France sent divers home!

  3. littlegirrll is using Flock Flock 0.7.1 on Windows Windows XP:

    你好!路過的
    不過有一事不明:為何香港人那樣支持england?
    老實說,英國隊無腳法無組織一味長傳,可以入到8強其實係奇跡,佢地的比賽真係悶到飛起;係英國比葡萄牙那一場,個個都好似colour-blind + 極深近視 (即係白衫係會傳比紅衫,好似分唔到色;射門又唔知個龍門係邊?幾搞笑)只不過 rooney被趕出場,好似輸得好唔抵,不過就算10 個 without beckham 打11個,同11個 with beckham 打11個係無分別,只可說海軍遇著水兵,哈
    基本上我心中的final 已經係德國對意大利o個場,英國應該向他們 c 旦一隊學習咩係世界杯。
    小妹愚見,多有得罪

  4. Vachel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3 on Windows Windows XP:

    嘿。我也認為法國對意大利,法國有點危。
    龍門雖然驚險位已算少,但是在世界杯這種失誤一個也多。特別是法win葡萄牙其實也靠那個半插水十二碼,相反葡萄牙的攻門非常驚險。如果90分鐘內並沒有入球,老人球隊的體力準會出現問題。

    C朗獨食。浪費不少機會。相反法國腳法好看得多。
    只不過,意大利高一線。

  5. nikita is using Safari Safari 419.3 on Mac OS Mac OS X:

    re: 樓上的 no. 3

    雖然我跟你有同感,不過你在此地作為英格蘭主場的地方問人為何會支持英格蘭,相信網主也不知怎回答你好,喜歡是一件十分主觀的感覺,即使解釋得來你也未必深切感受到。

    建議下次不要在人家的主場數人家球隊不濟,因為這只會令網主感到掃興和不是味兒。

  6.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作為英格蘭的擁躉,我也不得不認為,球隊在這屆世界盃的表現實在差勁,比兩年前的歐洲國家盃更不濟。正如Nikita所言,喜歡一隊球隊是極其主觀的事,沒有甚麼理性可言,喜歡就是喜歡。

    這次事件,掃興實在說不上,不過看到「色盲加極深近視」這句話,就真的感到不是味兒。畢竟長傳交波,不是「吃生菜」那麼簡單。

  7. littlegirrll is using Mozilla Mozilla 1.7.3 on Windows Windows XP:

    抱歉,也許文字上看似「羅景」,其實我是真的出自好奇。
    因為我是住在英國,我身邊的英國朋友其實都是如此對自己的國家隊開玩笑/自嘲,也許我就是這樣不知不覺都跟他們一樣,愛踩英國隊幾腳。(其實如果你上BBC 的message board, 你會見到他們都是如此)
    anyway, 得罪了

  8. 聞.見.思.錄 » 世界盃:寫在最後一夜前 is using WordPress WordPress 2.0.1:

    […] 世界盃:第二十三天之Justice is Done | Home […]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