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十七天之Eyes Wide Shut


「嘆為觀止」(via 新浪體育

“Eyes Wide Shut” ,名導演史丹利寇比力克的最後作品也,英文名稱玩雙關語,中文譯名也譯出神髓,叫《大開眼戒》。既有「大開眼界」之意,亦有「冇眼睇」的含意。剛結束的荷蘭對葡萄牙的比賽,我想也可以用這套電影的名字,來形容這場出現十六張黃牌四張紅牌的比賽矣。

本來期望荷蘭對葡萄牙,會是一場技術含量十足的對碰——尤其是經歷了頭場英格蘭對厄瓜多爾,上演一場奇悶無比且水準極低的比賽之後。本來也期望葡萄牙的文尼治,在上半場二十多分鐘射破荷蘭大門後,荷蘭會在餘下的比賽時間時大舉進攻,看看荷蘭隊眾多擁有極高天分的球星施展技術。本來也期望葡萄牙可以擊敗荷蘭,延續近年以來「食住」荷蘭的宿命。到最後,我期望葡萄牙勝出的希望是實現了,但是在俄羅斯球證伊雲諾夫的執法下,眾多的黃紅牌令這場比賽的技術含量,竟然比英厄之戰還要低,比賽的精采也不在於球員的表現,而是兩隊「開片」頻頻的場面了。

真不明白,為何葡荷兩隊的球員可以如此粗野。葡萄牙的哥斯甸亞,在上半場所領的兩黃是合理,下半場兩隊球員因公正球問題開始有所動作,當中費高的「老波骨」本色也真的是「完美演出」,迪高所領的第二張黃牌(持球阻延對方開罰球),雖或有商榷餘地,但是我覺得是「抵俾」,至於雲邦賀斯最後「飛鏟」對手而兩黃一紅出場,亦屬咎由自取矣。Soccernet認為伊雲諾夫的執法,令這場比賽球味盡失,他本人難辭其咎,我倒不這樣認為——其實費高頭撞對手倒地,而未有領紅牌離場,也真是大話夾好彩矣!

但也還得說回來,荷蘭隊似乎沒有展現出在小組賽階段的進攻本色。洛實及雲佩斯本寄以厚望,但是表現並不突出,但是最大的敗筆,是荷蘭未有把握在十一人打對方十人的時段內,加大進攻力度,到了後來不斷有球員被逐後,想營做有效的攻勢也是枉然。

無論如何,比賽是完結了,葡萄牙繼打破四十年宿命,在小組賽出線之後,也成功打進八強。不過在下場比賽沒有哥斯匐亞及迪高的情況下,還能保留幾多實力?英格蘭領隊艾歷臣,豈不有竊竊私笑之理——兩虎相鬥之後,英格蘭能否坐享漁人之利?艾帥,這次看你了!

新浪體育:葡荷之战16黄4红过程全记录 3个疯狂新纪录就这样诞生
新浪體育:红黄大战破史上两项纪录 葡萄牙荷兰永留灰色记忆
新浪體育:斯科拉里怒斥荷兰有违公平竞赛 巴斯滕:葡萄牙爱做戏
AFP:Nine against nine as Portugal dump Dutch
Reuters:Blatter says ref could have yellow card himself
AP:9-man Portugal team staggers past Holland

2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十七天之Eyes Wide Shut”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真係估唔到咁多牌。我一邊上網同人傾偈,一邊睇波。但到比賽後期,講唔夠兩句又一張牌,講多幾句,又多條友出場。真係……蔚為奇觀!

    想講英格蘭,佢地可以話係悶戰的保證。每次出場都可以咁悶。當碧咸入一球之後,心裡暗叫「死喇」,因為深知接下來的賽事又是悶戰,可以訓陣等3點場波。

    如果一個唔好彩,決賽係法國 vs 英格蘭,到時一定悶到跳樓。不過講開又講,英格蘭今年真係幾好彩,我估佢地應可以繼續過葡萄牙這一關!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英格蘭打得一無是處,但厄瓜多爾也如無欲無求般順其自然。一個機會就分了勝負。莫非艾力臣有未卜先知之能,還是他太好運了?若上半場泰利的犯錯令厄瓜多爾先開記錄,那戰情如何則不得而知了。

    但葡萄牙損兵折將,特別是迪高不能出戰,對球隊影響至大。迪高這類創造型球員,是英格蘭守衛最害怕面對的類型。而葡萄牙攻力也不十分強,兩名中鋒的水準不穩,水平不強,全靠中場後上攻堅,要英格蘭硬朗地攔截,也不是沒有可守之道。英格蘭真的走運了。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