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十五天之死過翻生


法國前鋒亨利慶祝入球。(via 新浪體育

坦白說,看著法國隊以二比零擊敗多哥,以一分之差壓倒敗於瑞士兩球的南韓隊,奪得十六強最後一個席位,我心裡實在感到不是味兒。原因不在於作為亞洲最後希望的南韓飲恨未能出線,而是覺得法國隊能夠死裡逃生,在危急關頭突圍成功,實在是運氣成分高於一切,也就是說:「死好命」。

一直認為,法國隊在首兩場分組賽,以零比零摸和瑞士,然後被南韓以一比一逼和兩役,法國隊的演出簡直是一無是處,不但與世界盃開始前的期望有相當的落差,球隊表現與球員的身價及本領也有一段距離。縱使法國隊在對多哥的比賽中,取得足夠出線所需的淨勝兩球,但是三場下來,球隊給我的印象是三不像:沒有漂亮的攻擊,也沒有扎實的防守,就是沒有說服力。以杜明尼治的如此領軍及調兵遣將能力,相信在十六強面對西班牙時,被擊敗的可能性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沒有因停賽而未能披甲的施丹,反而擊敗對手,這是不是代表施丹已成為法國中場的負累?相信當日答允復出「拯救」法國隊的施丹,做夢也想不到有這樣的情況吧。

至此,世界盃分組賽已全部結束,周六晚開始十六強淘汰賽階段,各球隊也不能等閒視之,要使出真功夫對付矣。周六兩場比賽,相信德國對瑞典的賽事的可觀程度,應該比阿根廷對墨西哥為高,因為瑞典在對英格蘭比賽的下半場中,顯示出其快速行軍以至死球戰術的威力,而面對德國後防比前線弱的特點,相信會有相當精采的較量:相反德國中前場的表現亦有「睇頭」,由波歷克配上前線的高路斯及普度斯基,亦應可在瑞典後場做成騷擾。總之這場比賽雙方互撼,可觀程度一定比周五晚的比賽「高幾皮」。

詹俊:多梅内克该下课了 法国可以没有齐达内
董路:两个荷兰人带给韩国队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
BBC:Domenech relieved after victory
FIFA World Cup:Friday night’s all right for France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十五天之死過翻生”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如果法國最後一場的對手唔係多哥,而係科特迪瓦,咁就包保玩完!法國出線,絕對係因為抽得好籤。有好籤都搞成咁,真係……

    亨利在大賽只踢順境波。上半場亨利表現平平,但韋拉入一球之後,佢先入得番一球。

    查斯古特唔掂喎,下場真係要換人喎

  • using Safari Safari 417.9.3 on Mac OS Mac OS

    同意Jansen兄所言,法國對手「好彩」係多哥,就算非洲球隊沒有換人,如果最後一場先對瑞士,真係分分鐘死得。不過最大問題,還是法國中場創造力不足,對前鋒支援亦不見得好,先令法國前線入球難上加難。總之佢如果過到西班牙那關,就真係跌眼鏡。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