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十三天之閒話瑣事

本來我也不想閒話瑣事的,但是捱更抵夜,看罷整場本被期許為「世紀之戰」的荷蘭對阿根庭(右圖,via 新浪體育),卻發現整場比賽悶得教人打瞌睡,終場也是零比零打和,真是大喊不值。早知如此,理應一早轉台看科特迪瓦對塞黑的比賽更好——至少科特迪瓦可以在先失兩球的情況下,最後連追三球反勝,總也掙回一點面子!

當然,話是容易,但實際做起來卻有難度。我這樣說的原因,是我在本屆世界盃一直都有個「小宏願」,就是將六十四場比賽一場不漏全數錄下。以往要這樣做,肯定會令家人錄影帶堆積如山,但是多得現在有DVD錄影機,要全數錄下加儲存就容易得多。不過也正因如此,每逢比賽進行期間,無論家中的錄影機以至有線的解碼器,都成為「不能動彈」的東西,所以斷沒有在錄影比賽中途轉台的道理,不過因為這樣的緣故,每次遇到奇悶無比的賽事,想轉台看球彩台(貪其夠熱鬧夠吹水多)也不能——所謂有得有失就是這個道理。

說起有線電視,不知各位這個多星期下來,看世界盃比賽直播時,有沒有發現這個現象:在好幾場比賽的半場休息時間將盡,亦即是廣告時段過後,就是下半場比賽開始之前,有線都是在未有播放全部廣告之時,已發現下半場比賽快將開始,於是被逼中斷廣告,「硬CUT」回比賽現場,就連節目片頭也來不及播?不知道這是不是廣播機構與電視台的協調出現問題,還是有線接下太多廣告,但是好幾次發現這個情況,的確是有點不尋常。

當然,撇開這個小問題不論,總的來說,本屆有線電視播世界盃的表現,比起四年前已經有所改善。例如本屆比賽直播時,雖也有像四年前般搞派對,但是上屆令人煩擾非常的哨子聲及叫喊聲,已沒有在本屆比賽的旁述中出現(有也頂多時很微小的聲量,可以接受),又或如比賽前後,都多了現場觀眾以至球員的反應的片段,總比以前一吹哨子就立刻播廣告般好。至於旁述問題,我自己倒不太介意評述員的優劣,因為對我而言,如果球隊是我支持的,我都一早已經全神貫注,電視中人說甚麼已經進不了耳,如果沒有甚麼特別支持的球隊,也自然對旁述不太上心了。

不過呢,到了現時分組賽的最後一輪,所有小組比賽循例都要在同時進行,以往有線的做法,是在A台(以現時情況而言是世界盃台)播放其中一場小組賽後,就會立刻延後播放在當時同步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不過今晚(周三晚)在家,以為看完葡萄牙擊敗墨西哥的比賽後,世界盃台會播放伊朗對安哥拉的比賽,結果竟然是播放昨晚哥斯達黎加對波蘭的比賽,真是「吹漲」。至於與荷阿之戰同時進行的塞黑對科特迪瓦,則要到周四下午一時才有重播,這樣的安排的確是有點怪——尤其是昨晚播罷德國對厄瓜多爾後,是立刻播波蘭對哥斯達黎加的。總之就是要勤看時間表「執生」矣。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十三天之閒話瑣事”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