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十二天之天壤之別


容易受傷的男人:奧雲(via 新浪體育

滿以為英格蘭終於可以打破宿命,終可以擊敗瑞典以三戰全勝的姿態出線十六強,但是最終還是二比二打和。雖然英格蘭仍是首名出線,還避開了A組榜首的德國,但我看罷全場,仍是感到十分不爽。

不爽的原因,是英格蘭上半場「打到識飛」,見到祖高爾在左路如入無人之境,予取予攜,更在三十五碼外射入一球「世界波」(堪稱迄今為止最精采的一球),瑞典中後場簡直如隱型,被英格蘭牢牢控制主動權,但是整隊英格蘭在下半場完全走樣,被瑞典的快速行軍打得不知所措,後防對於瑞典隊的死球戰術更是毫無還擊之力——如果不是門楣三番四之擋出瑞典的攻門,加上謝拉特成功護空門,否則英格蘭早就輸多數球矣! 這種由「天」跌到「壤」的轉變,又怎能教人爽翻天呢?

雖然一直認為,英格蘭中場若同時派遣謝拉特及林柏特上陣的話,是永遠收不到一加一等於二的效果,艾歷臣這場也「識做」,收起有一張黃牌在身的謝拉特,但是最諷刺的是,將英格蘭立於不敗之地的,也是這名利物浦球員! 同樣地,以為艾帥在這場比賽不派在上場屢失良機的高治,收用一直效果不錯的奧雲及朗尼上場,豈料奧雲竟然在開賽不到三分鐘就傷出,還要是傷了膝部(重傷呀!),結果還是由高治夥拍朗尼攻堅——這種無奈的程度,一如在上場比賽時我們一直猛罵高治「敗家」,但是第一球仍是由他攻進般「吹漲」。

雖然說,英格蘭在十六強的對手厄瓜多爾不以是高波攻門為進攻主要方法,但是這場比場暴露出最大的英格蘭漏洞,是英格蘭處理死球戰術的技窮,觀其在下半場的表現,每次瑞典在禁區外博得罰球,我都會頓時心跳加速,因為後防實在太脆弱! 尤其是最後瑞典隊攀平一刻,我真的是眼前一黑:蘇甘寶呀蘇甘寶,乜你連咁既波都清唔到?

怎麼說也好,英格蘭出了線,持平點說,英瑞兩隊也是各打了半場好波。現在,總得也要支持球隊再進一部,但是還先處理好後防問題,拜託!

新浪體育:乔科尔传射建功 英格兰战平瑞典携手出线
新浪體育:欧文离奇重伤恐告别世界杯 昔日金童如此命运坎坷
詹俊:英格兰暴露两大问题 1/8决赛德国不轻松
新浪體育:三大社:英格兰逢瑞典不胜纪录继续 双方各半场好球
Soccernet:England book Ecuador date
Soccernet:Eriksson fears Owen’s World Cup may be over
BBC:Defensive slips concern Eriksson
自平:一波四折英瑞2:2战平

Comments

comments

7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十二天之天壤之別”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英格蘭成日都係半龍半蛇叫人又愛又恨. 水準不穏, 始終不是冠軍相喎.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大力臣揀的四個前鋒,奧雲同朗尼都係嚴重受傷的球員,但又偏偏選晒兩個。選左個神童禾確特,又話勁過朗尼,又話乜乜物物,但又唔出佢。係唔係玩野?

    今仗朗尼同糟糕在前面不斷走位,的確為其他球員帶來不少活動空間,當然也令攻勢更加順暢啦。不過下半場,其實成隊都走晒樣!咁樣搞法,唔係好彩的話,一早輸左兩粒俾瑞典。

    這兩場羅生守龍好似唔太穩,是否應換人守呢?占士定卡遜呢?我唔記得卡遜有冇俾利記外借。在我印象中好似無。點解反而將Ben Foster放在Stand-by List呢?Ben Foster成季在錫周三出場,而Carson就好似坐冷板凳。如我記錯,請告知。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嘻嘻哈哈!咪當係競技咁睇囉!得個高字的高治平均十二球先頂得入一球,情況真令人….擔心。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Carson下半季俾利記借去錫周三,Ben Foster上季獲曼聯收購,跟手即刻借去屈福特。艾歷臣揀Carson,斷估因為佢話晒踢過幾場英超同歐聯。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補充:Carson係U-21正選

  • using Safari Safari 417.9.3 on Mac OS Mac OS

    錢兄:所言甚是,正是這種忽龍忽蟲的表現,才叫我們一時狂喜一時沮喪,也許這就是鐵桿球迷的必經心路歷程吧!

  • using Safari Safari 417.9.3 on Mac OS Mac OS

    Jansen:一直都有批評說艾帥戰術太保守,我想在瑞典那場比賽,他是認為放一個黃毛小子落場,冒險程度還是大太,所以寧願放多幾個防守球員比較「穩陣」吧。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