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世界盃:第七天之險過剃頭 | Home | 世界盃:第十天之自招其辱

18.06.2006

世界盃:第九天之意料之外(x2)

看罷星期五的比賽,卻未有時間寫下感想,在此一併就周五周六兩日的球賽,寫下一些短評。

題目是「意料之外『乘二』」,第一個意料之外,是賽前被稱為死亡之組的C組,竟然只需兩輪比賽就定出生死,不用戰至最後一場。阿根廷六比零屠殺塞黑,也是意料之外——雖然一般預計阿根廷將會勝出,但是任誰也沒有想到,阿根廷的攻力是如此恐怖,上下半場各入三球,將塞黑後防線殺個片甲不留。更重要的,是無論阿根廷隊正選抑或後備,年青抑或年老,都極有「數糊」能力,例如正選的麥斯洛迪古斯或基斯普,以至後備入替的美斯或泰維斯,都展示驚人的入球能力,之前我在這裡提到,阿根廷是首輪登場的三十二隊中表現最對辦的,在此又得到證明矣。

相比之下,荷蘭雖擊敗科特迪瓦,提早宣布與阿根廷雙雙出線,但是觀其整場比賽,領先二比零後似乎顯得滿足,反遭科迪特瓦隊猛攻,若非十二碼不入加上球證屢次「放過」荷蘭隊,對其在禁區入侵犯科特球員視若無睹,相信科迪特瓦追和並不是難事。由此看來,雖然下周三荷蘭對阿根廷的「世紀之戰」,雖然已因兩隊已攜手出線而顯得無關重要,但我認為阿根廷會有力戰勝荷蘭。

同樣要嘆息的,是塞黑隊的不濟。塞黑在外圍賽中十場比賽只失一球,但是世界盃兩場下來,就已等於打了七十場比賽,共失七球之多!不過教練柏高域將輸球責任歸咎傳媒,指對方要求塞黑對阿根廷時主攻,結果導致大敗,就明顯是「姓賴」:教練大忌是隨著傳媒起舞,柏高域自己對阿根廷攻力估計錯誤,但仍選擇與對方對攻,結果就是吃不了兜著走,大敗也是自招回來的。科特迪瓦雖有威名,但是打了兩場給我的感覺,是球員空有個人能力,但打整體戰卻力不從心,尤其是對荷蘭比賽的末段時,科隊球員即使空群而出,但是只給我一個亂字,希望科特迪瓦在最後一場比賽中,能擊敗塞黑拿回三分當安慰獎吧。

第二個「意料之外」,是E組周六晚的兩場比賽。從賭波的角度分析,在周六之前,世界盃打了八天,仍未見有弱旅戰勝強隊(以賠率計)的爆冷賽果,頂多是弱旅逼和強隊,又或是強隊贏波輸盤的情形。不過周六晚捷克在事前被看好之下,竟以零比二輸給加納,還要是「幸運地」只輸兩球——若非對方射十二碼中柱不入,及捷克門神施治表現神勇的話,加納要勝四比零以上絕不是不可能! 同樣地,意大利十人對付美國的九人,結果也是一比一打和,令E組出線形勢混亂,反令這組在現時成為新的「死亡之組」——現時意大利有四分,捷克加納各有三分,而美國有一分,最慘的是最後一輪分組賽是意大利對捷克及加納對美國,本來意捷兩隊的如意算盤是打和對手雙雙出線,但是現在的情況是,若然加納擊敗美國的話,捷克賽和意大利都要出局,今回真是「打甩脾」了。

至於D組賽事,葡萄牙苦戰才能以二比零擊敗伊朗(上右圖是C朗拿度與費高慶祝的情況),雖然兩戰六分提早出線,但是我對它出線後能否再進一步有點懷疑。墨西哥在周四晚未能擊敗安哥拉,則令我有點失望。反而今晚澳洲對巴西的比賽,我真的很想澳洲給巴西一點顏色看看,好讓對方知道貴為世界排名第一球隊,不能只是戰勝克羅地亞的表現來「交代」!

2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九天之意料之外(x2)”

  1. 阿郭 using Firefox Firefox 1.5.0.1 on Linux Linux:

    雖未完成分組賽,如果要說今屆最令人可惜的出局隊伍,我會選科迪特瓦,只能怨身處死亡之組。敗在阿根廷腳下,或說是敗在經驗,但對荷蘭的那一場,可惜的是幸運之神不站在自己的一方。
    第三場對塞黑,希望不要洩氣。再Show Quali!

  2. BLOG-YOU.com | Hong Kong Blogger Directory and Community using WordPress WordPress 2.0.1:

    Kramer auto Pingback[…] Blogger世界盃專題集 世界盃:第九天之意料之外(x2)by Blog-you […]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