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世界盃:第一天 | Home | 《聞.見.思.錄》兩周年

11.06.2006

世界盃:第二天之最緊要有運

為了今天(周六)英格蘭對巴拉圭的比賽,特定放假在家觀戰,可是雖然英格蘭終場以一比零小勝對手,打破在過去八次國際大賽的首場比賽中,僅勝一場的詛咒,不過本人與到了我家觀看直播的一眾兄弟,都對英格蘭的表現十分失望。

當然,最簡單的結論,是英格曲的致勝一球,根本就是烏拉圭的球員送大禮,頂入一球「烏龍球」讓英格蘭領先,不過更大的問題是,在整場比賽中,英格蘭從未成功控制中場,而且呈現十分混亂的景像。在比賽初段,英格蘭以十分壓迫的打法,期望先取得下馬威,雖然目的是達到了,但是一方面英格蘭隊表現急進,一味將皮球送上前場,給奧雲及高洛治以至祖高爾去進行個人突破,另一方面,被打得透不過氣的巴拉圭隊,踢的只是破壞足球,只求大腳解圍不求組織攻勢,令本來帶傷上陣的辛達告魯斯及其前場伙伴表現欠奉。

到了下半場,英格蘭試圖將三線推前,但是本人認為傳送仍是有欠準繩,即使換入米杜士堡的唐寧,將原打左路的祖高爾推入中間,亦未見得左右兩方的傳中球有所改善。反而數次巴拉圭隊利用反攻,每天都能在英格蘭後防造成困擾,若非巴拉圭隊鋒將把握力較差及未有其他隊員後上支援,相信要追入一球應該不是難事(同時間,正如ESPN的詹俊說,英格蘭後防線也有數次未能及時清波的問題)。至於中場線另一個老問題——林伯特及謝拉特同時上陣——雖見到林伯特在下半場的施射非常「近磅」,但是這也顯示出另一個問題,就是英格蘭未能將皮球傳到禁區內的危險位置。至於謝拉特,他更加在下半場淪為隱形人,幾乎全場也沒有聽過他的名字。

不過正如標題所指,比賽最緊要有運,英格蘭靠對方送禮而勝出,本以為之後最後一輪小組分組賽,面對瑞典後要以得失球定勝負,屆時會因為入球少而「蝕底」,豈料瑞典竟只能賽和千里達零比零! 千里達能取得寶貴的一分,門將希斯立居功至偉。只見瑞典在比賽末段愈見急進,但是面對只有十人在場的千里達球員,猶如老鼠拉龜,心想下一場英格蘭的對手就是千里達,我也開始有點擔心。所以我看到,艾歷臣說「這是一個好開始」時,我只會想到三個字:「走著瞧!」

最後一場阿根廷對科特迪瓦的比賽,上半場精采,幸運的阿根廷把握能力較佳,靠基斯普及沙維奧拿轟入兩球,雖然科隊最後憑杜奧巴扳回一球,但亦為時已晚矣。不過我認為以科特迪瓦球員的質素,未來兩場面對荷蘭及塞黑,要搶分也不是沒有可能,但仍是要看過周日荷蘭對塞黑的比賽後才能有較全面的看法。

9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二天之最緊要有運”

  1. Grace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點解英格蘭打成咁架…..急進到無哂組織…

  2. 死人鋼牙Joh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一來英格蘭太急於求勝了,二來前鋒球員的攻門次數太少了.總括來說,英格蘭嬴得有運了.更有運的是,瑞典在下半場多打一人的時候,竟只能賽和千里達零比零!瑞典隊,抵你失分了!

    英格蘭球員有壓力!
    英格蘭領隊有壓力!
    英格蘭球迷有壓力!

    未解決!未解決!未解決!

  3. 泥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其實謝拉特唔算隱形,佢係多次攔截巴拉圭既中盤推進,大大減低李奥和Terry 的壓力,無奈林伯特謝拉特兩人,必需有一人擔此工兵重任,犧牲了他.

    以英格蘭有的長傳水平和速度,其實打反擊比壓迫性打法更為好吧?

  4. BLOG-YOU.com | Hong Kong Blogger Directory and Community is using WordPress WordPress 2.0.1:

    […] 世界盃:第二天之最緊要有運by Blog-you […]

  5. 阿郭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1 on Linux Linux: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科特迪瓦球員的質素,未來兩場面對荷蘭及塞黑,要搶分也不是沒有可能」,科特迪瓦的球員好像是有用不完氣力的蠻牛,逆境時仍孜孜不倦。
    希望他們能和阿根廷雙雙出線。

  6. 聞.見.思.錄 » 世界盃:第六天之總評 is using WordPress WordPress 2.0.1:

    […] 至於令我失望的球隊有三隊,分別是英格蘭、巴西及法國。英格蘭在首場表現的不濟,我已在早前的文章中已有論述。至於巴西,它在昨晚(周二晚)對克羅地亞,縱有多名巨星級球員壓陣,但是受制於克羅地亞隊的後防,而未有發揮應有的水準,打上來有點「拉牛上樹」,不過「肥哨」朗拿度表現實在令人失望,觀他在比場中「行行企企」,真是看得我火冒三丈! 不過巴西好歹也能攻進一球,但是法國則簡直嚴重走樣,只能與瑞士摸和零比零,前鋒亨利一如過往,雖然在球隊表現極佳,但是為國家隊披甲上陣時就相當沉寂,看來教練杜明尼治應該在下場比賽中,不再安排打法與亨利相若的查斯古特,而是沙夏。 […]

  7. Alex is using Safari Safari 417.9.3 on Mac OS Mac OS X:

    阿郭:大家咁話啦!

  8. 艾文倉 is using Unknown browser:

    希望在明天…

    英格蘭雖擁有近年最強的陣容,但欠缺優質的主帥領導群雄,亂點鴛鴦下,踢得十分保守,在分工不清的情況下,攻力令人懷疑。對萄葡牙一戰,縱使整體演出在水準之上,卻又被「黑哨」兩…

  9. 艾文倉 is using Unknown browser:

    希望在明天…

    英格蘭雖擁有近年最強的陣容,但欠缺優質的主帥領導群雄。在亂點鴛鴦下,球隊不能發揮應有的水準。踢法保守與分工不清,是導致攻力減弱的最大原因。對萄葡牙一役,縱使整體演出在水…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