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世界盃嚟啦喂! | Home | 世界盃:第二天之最緊要有運

10.06.2006

世界盃:第一天

世界盃終於開始,A組四支球隊均已出場,兩場比賽下來,德國擊敗可斯達黎加本屬「正路」,但也爆出一個小冷門:至於波蘭對厄瓜多爾,終場比數則是完完全全令人「跌眼鏡」。

先談開幕戰德國對哥斯達黎加那場。賽前一般認為,德國擊敗對手應該是「冇難度」,開賽初段的發展也屬正常,德國也憑拿姆在禁區K角位一球「世界波」領先一比零,但是早已為人詬病的德國後防線,在數分鐘後就出現嚴重漏洞,令對方突破越位扳回一球。雖然德國的高路斯其後連入兩球,將比數拉開至三比一,但是哥斯達黎加前鋒雲祖柏及隊友,竟然可以再次利用德國中路般防空虛的弱點,在禁區頂中路入楔追成二比三的較接近比數——堂堂一隊三屆冠軍球隊,加上在主場作賽,竟被一隊來自中美洲的二流球隊連入兩球,即使不是門將列文的錯(那時看到坐在後備席的簡尼,那種表情除了用「心涼」二字,也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後防實在難辭其咎!幸好最後芬寧斯在三十碼外射出一球妙到毫顛的入球(上左圖,Reuters via Yahoo! News),不然德國隊一定被人口誅筆伐!

這場比場的啟示,是小組賽剩餘兩場,要買波的話大可以放心買入球為「大」,買中機會極高。

第二場波蘭對厄瓜多爾,人人都以為厄隊離開高原主場,一定會敗給有眾多球迷(三十萬人從波蘭湧到德國支持國家隊)聲援的波蘭隊。豈料波蘭隊也是重蹈四年前首場的覆轍,一樣以零比二見負。值得一提的是第二球,是波蘭後衛犯錯以給對方以單刀姿態攻入大門。現時榜首竟然是進二失零的厄瓜多爾,連德國也被擠到第二位,恐怕三輪小組賽完成後,隨時厄瓜多爾出線也不出奇。

下周三德國將要面對波蘭,我會覺得即使德國後防線不見得相當「穩陣」,但是要擊敗對手應該不是甚麼大問題。但是德國後防線一日未改善,相信即使能出線,恐怕之後的晉級道路會相當崎嶇。

8 Responses to “世界盃:第一天”

  1. Joh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根據fifa world cup 的網頁顯示,原來德國現時是排榜首,厄瓜多爾排第二而已.

    原本是先計得失球差額,相同的話,再計算那一隊的入球數目較多.

  2. Jansen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OFF TOPIC]曼聯可能買到卡域克:
    http://www.4thegame.com/club/mufc/news/190505/

  3. Skywalker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兩次都係左後衛包左越位,打來患得患失,相信奇連士文會搞搞佢。

  4. Grace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看了德國那場, 評球的不斷說後備席那個是列文!!
    天, 那是簡恩呵~

    德國隊勝是理所當然, 不過他們的後防真係……

  5.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Jansen兄:今早看完阿根廷對科特迪瓦後,聽BBC電台時,已經知道熱刺已經拒絕曼聯出價了...不知你有沒有發現到,曼聯買人通常都是碰壁居多?

    Grace,Skywalker:德國後防劣,但中前場識入波,問題不大,但是看到英格蘭昨晚的表現,唔擔心就有鬼!

  6. Jansen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聽說熱刺會接受14M - 15M的開價
    Tribalfootball.com仲話老費打算簽Carrick + Diarra
    咁咪好有睇頭?

  7. 錢恨少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小弟自八六年開始就係香港球迷中的少數民族, 即德國(當時西德擁躉), 睇見呢條豆腐渣防綫, 真係心up.

  8. BLOG-YOU.com | Hong Kong Blogger Directory and Community is using WordPress WordPress 2.0.1:

    […] 世界盃:第一天by Blog-you […]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