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爾...

揭開《讀者文摘》所出的那本《二十世紀世界大事實錄》(不知買下多少年了),在有關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篇章中,找到了這幅圖。這個牌匾,位於凡爾登(Verdun)附近的伏阿堡(Fort Vaux)的牆上。牌匾的題目叫《悼亡兒》,只有簡單兩句:「自從你閉上眼睛,我的眼淚就流個不停。」

雖然是遙遠的法國,但是失去愛兒的心情,大抵也是一樣吧。

3 Responses to “忽爾...”


  1. 1 misstaipo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十分感動。

  2. 2 Kusou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那一本《二十世紀世界大事實錄》我也有,當年父親送我的禮物。當年还不懂得爱珍书本,弄得脱頭脱骨的,所幸在家母的搶救下得以保储至今。

    親情今种東西,大抵全世界也是一樣吧。

  1. 1 紫霞的七色彩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