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賭注


艾歷臣與他的一班「o靚」(AP via Yahoo! News

世界盃還有一個月正式開鑼,各參賽國家都開始進行最後遴選程序,不過昨晚英格蘭領隊艾歷臣公布的初步二十三人加五名替補名單,可真的是教不少人大吃一驚。

在朗尼受傷、奧雲未傷愈的情況下,艾歷臣仍選他們入伍是無可厚非,畢竟這兩人是必須的,艾歷臣不選效力查爾頓的戴倫賓特,我亦沒有甚麼大意見,因為我始於覺得戴倫賓特在查爾頓是「池中無魚蝦為大」的情況,但是前鋒四個名額,其餘兩人選了利物浦的高洛治及從未在英超亮相、就連艾歷臣自己也承認從未看過對方比賽的阿仙奴十七步球員禾確特,就真的是一場大賭注--就連艾歷臣也承認這點

不過從這二十八人名單中可見,英格蘭的同類型前鋒實在太多:某程度上,被到為後補的達科爾,其打法與朗尼及奧雲相差無幾,至於同時入選的安德魯莊遜,看來都是陪跑居多。只是擔心到了世界盃時,可供調遣的前鋒組合以至其打法,都是「有限公司」。

反而中場這方面,艾歷臣所選的人都沒有太大的爭議。他選最近在米杜士堡狀態不俗的唐寧,應該可以彌補英格蘭一直沒有左路中場球員的老問題,以他在左線出波的質素,理應可為英格蘭的進攻提供多一個炮台(米堡最近打擊布加勒斯特星隊的比賽,最後三球入球都是他在左線斬出的),只要作為隊長的碧咸安於右路,我倒不太擔心對前線的供應問題。不過較為擔心的是,過去英格蘭同時派出謝拉特及林柏特,效果都不太理想,或者可以考慮謝拉特配祖高爾?

別人說前鋒選人是賭注,後防豈不如是?阿仙奴一對後防拍檔艾殊利高爾及蘇金寶,今季長期養傷及狀態低沉,當中找誰與里奧費迪南/泰利鎮守後防中間的位置,也是不容忽視的難題。另一方面,雖然布歷治可充任左後防角色,但是給我的信心不大,總之左路就是不太「穩陣」。

有人說,艾歷臣在世界盃後離開,這次的選人是一次「豁出去」,但願他這次豪賭(英格蘭蘇格蘭名宿阿倫漢森語)會修成正果吧!不過最慨嘆的是,胡禮-菲臘斯不安於位,去年離開曼城到車路士,結果長期坐冷板凳,連二十八人的初步名單也選不上,可見效力大球會,不一定是晉身國家隊的必成捷徑。

5 Responses to “大賭注”


  1. 1 Ray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阿倫漢森應該是前利浦清道夫,是蘇格蘭名宿,對嗎?

  2. 2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3 on Windows Windows XP:

    多謝提醒,是本人一時手民之誤,現在已更正了。

  3. 3 Derek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連領隊也這樣豪賭,怪不得球員也多是賭徒。

    英格蘭其實每一屆都給人期望,但總會教人失望。球員與球星雖多,但亂點鴛鴦,在排陣與戰術上往往顧此失彼。而且國內傳媒與一班名宿也慣性地指指點點,對球隊造成的壓力不輕,造成祖國內婆婆太多的現象。

  4. 4 錢恨少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死馬當作活馬醫,也無不可.

  5. 5 Joh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前鋒方面,這次賭博很大.朗尼傷出,奧雲缺態.另外,前線球員(朗尼除外)缺乏主動要波去強攻敵軍的本錢.2002年日韓世界盃,英格蘭以1比2不敵巴西一役,郭指導在某報章已經說明這點.

    中場方面,可否用卡域克配合謝拉特/林伯特嗎?

    後防方面,可否用加歷查配合里奧費迪南/泰利鎮守後防中路嗎?

    總括來說,又是令人失望的一屆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