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小評

新特蘭終於將麥卡菲炒了(右圖左,AP via Yahoo! News)。新特蘭今季打了二十八場比賽,紀錄竟然是兩勝四和二十二敗,真的是嘆為觀止,難怪球會主席在聲明中,也形容這一季是「不成功及令人心碎」(unsuccessful and heartbreaking),不過最令我奇怪的是,新特蘭本季表現極度不濟,已不是近期的事,但是麥卡菲有能耐「捱」了二十八場之後才接到大信封,也真教人嘖嘖稱奇。

去年四月,我也曾寫過一篇叫「英超小評」的文章,預測一下上屆英超最終三支降班球隊會是誰。當時我預測修咸頓是「穩膽」,「陪降分子」是西布朗及水晶宮,結果猜錯的多:西布朗竟然在最後死裡逃生,堪稱奇蹟。去年文章寫成的時候,英超已經打至第三十四輪,降班形勢仍不明確,不過這季則不同,因為留意到英超排行榜,降班之勢應該是十分明顯:

17位 西布朗  賽28場 7勝 5和 16負 26分
18位 伯明翰  賽27場 6勝 5和 16負 23分
19位 樸茨茅夫 賽28場 4勝 6和 18負 16分
20位 新特蘭  賽28場 2勝 4和 22負 10分

不用多說,新特蘭降班已成為既定事實,現時我最有興趣想知道,就如我一名同事所言,它會不會以十五分或更低的分數打回英冠。至於「老樸」也是水深火熱,加上它距離第十八位的伯明翰有七分的差距,相信降班噩運也是逃不掉--這也再次證明,即使有新班主,但拿錢來亂砸,藥石亂投的結果只會是令球隊繼續沉淪...

伯明翰及西布朗的情況比較特別。由於排第十六的富咸有三十二分在手,這個多達六分的「咕臣位」,應該可以令它不遭降班之虞,所以榜尾爭取護級,應該是伯明翰及西布朗的困獸鬥。然而看這兩隊的賽程,又真的教我看不清形勢--觀乎伯明翰的賽程,面對的強隊包括熱刺、曼聯、車路士,布力般、韋根、紐卡素也是可能令球隊失分的場數;西布朗的賽程也不遑多讓,除了本周六對伯明翰的「護級大戰」外,也要而對曼聯、熱刺、阿仙奴甚至保頓等高危隊伍,相信這兩隊為求護級,恐怕又是「打甩脾」矣。

榜首方面,第四名之爭雖然現時看來是熱刺「穩如泰山」,但看罷剛過去周日主場對布力般流浪的比賽後,我也開始對熱刺的後防產生疑問,不過它比阿仙奴多五分,仍然有少許本錢「輸多兩場」。不過阿仙奴要保住一席第五參加明年歐洲賽事,就真的是荊棘滿途--阿仙奴現時有四十四分,但是緊追其後的布力般(四十三分)、保頓(四十二分)及韋斯咸(四十二分),都有隨時趕過「槍手」之勢,更要命的,是保頓比阿仙奴打少兩場!除非阿仙奴贏得今年歐聯,否則要作好明年搬到新球場,但沒有歐洲賽打的悲慘命運!

至於季初表現神勇的韋根,雖然在剛剛的比賽中「臨天光賴尿」,由占邦達的一球烏龍球令曼聯反勝二比一,將三分慨贈對方,也令球隊留在第十位,但是以眾人對韋根最初的估計而言,它今年表現已屬超班,若我是老闆的話應該早早「收貨」。曼聯現時只有聯賽可打,相對第三的利物浦而言可說是以逸代勞,要保住第二應該問題不大,但也先請搞好後防(今仗輸第一球,曼聯後防要負極大責任--怎可被韋根前鋒在無人看管情況下,在小禁區連轟三腳?!),不過曼聯後防不穩,利物浦的前鋒也同樣不濟,上周對查爾頓佔盡上風,但是四名前鋒也無法將攻勢化成一個入球,周三歐聯主場對賓菲加,也不是沒有危機...

9 Responses to “英超小評”


  1. 1 Jansen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1 on Windows Windows XP:

    現在我最有興趣的問題是,曼聯在收咧時,會落後車仔幾多分呢?
    我認為,以車仔近期表現,曼聯與車仔的距離應可收至8分左右。
    當然,如果曼聯在史丹福橋打低車仔,咁就甚至有機少至5分!
    今個星期希望熱刺在車仔身上搶到分,咁就一來幫自己,二來幫曼聯喇!

  2. 2 Joh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都希望熱刺可以擊敗車路士,一挫他們的銳氣.而且有機會讓曼聯拉近與車路士的距離.

  3. 3 Derek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雖不是曼聯擁躉,但若車路士敗陣,也是一件樂事。畢竟,摩連奴四處樹敵,應該給他一點教訓和顏色。

    新特蘭若想振作,早應在去年十二月只得六分時換領隊,現在只餘十二週,一切已來得太遲。麥卡菲說為球隊準備下年英冠,以事實來說是正確的,不過,作為球會班主,當然不悅。

    現在才突然出手,球員不服,不但無望扭轉現時劣勢,也為未來發展埋下炸彈。去年修咸頓季中換帥的教訓,看來仍有人未清醒及學習到箇中意義。

  4. 4 Joh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雖然曼聯嬴了韋根,但是過程太驚險了!加上他們的後防球員實在慘不忍睹,真是要打屁股了!

  5. 5 施維斯達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1 on Windows Windows 98:

    文中提到如果阿記拿到歐冠,就算得四名外都有得打歐冠,印象中去年利物浦的case,歐州足協已表名下不為列(當然到時可能有價講)。

  6. 6 Jansen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1 on Windows Windows XP:

    施維斯達,對呀,我也記得歐洲足協咁講過。當然如果這事再發生在阿仙奴身上,雲加一定會同佢地撐到底。如果下年又破例,倒不如直接改例。不過這些都是言之過早。因為正如周兄所說,阿仙奴連有冇歐洲賽打都未知。週末佢地打利記,硬仗。更硬的應是下個作客兩次曼徹斯特,同埋主場對熱刺。但雲加應該慶幸佢地另外兩場作客作打老撲同新特蘭。不過唔知佢有冇後悔唔報圖圖盃呢(講笑咋!)

    韋根個JJB出名令作客球隊好麻煩,今次曼聯亦唔例外。不過唔知係雲佬個胃未好番定係老費同佢真係唔妥,總之呢個Top Scorer又要打後備。不過唔到老費唔服,佢一出黎無耐就追平。下場如果仲唔出雲佬,係唔係代表雲佬出走奧脫福的時間即將出現呢?記得開咧之前好多人話Glazers玩死曼聯。如果雲佬走埋,老費可能才是真正罪人呢!

  7. 7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1 on Windows Windows XP:

    多謝施維斯達的指正!

  8. 8 羅公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邊個降班都好,米杜士堡唔好降就得喇

  9. 9 Joh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以米杜士堡的人腳,實在不會降班喇.反而新特蘭,Portsmouth及西布朗就機會最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