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想

話說昨晚看無線電視六點半新聞,其中一段是有關回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風波,報道的引言如此寫:

西方漫畫褻瀆伊斯蘭的風波,有席捲全球趨勢,本港多個伊斯蘭團體,及民間組織發起,下星期遊行抗議,警務處長李明逵相信,遊行人士會保持克制。
(via 無線新聞,視像新聞可按此

跟著新聞報道,計畫下個星期遊行的團體,將在尖沙咀的清真寺集合,然後遊行到油麻地的聯合國難民專員公署示威。

我看時感到奇怪,明明這次漫畫風波的火頭,是丹麥的《日德蘭郵報》首先點起,丹麥也在香港設有總領事館(位於灣仔碼頭對面的鷹君中心),我也認同回教徒若因將穆罕默德畫成恐怖分子(其中一幅漫畫如此這般畫)而感到宗教被冒犯,是有抗議譴責的權利,但為何示威的對象,會是聯合國的機構--尤其是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早已譴責有關報刊,要求在行使新聞自由同時,須尊重各種宗教(見二月二日聯合國發出的新聞稿)?

這也許不太重要,但是最令我噴飯的,是無線的報道一開首寫「示威有席捲全球的趨勢」,「原因」原來是香港有人在下星期五遊行...噢!香港真的是「亞洲國際都會」啊!

3 Responses to “新聞聯想”


  1. 1 nikita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 on Windows Windows 98:

    相信香港的丹麥領事館收到消息後都暗暗竊喜~

  2. 2 高立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1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當時聽到此句「示威有席捲全球的趨勢」,都有點愕然. 不過很快就會心微笑. 原來香港終於成為國際大都會啦, 但做到的人居然不是一般本地人. 而是大部份是小數族裔的回教徒!

  3. 3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0.1 on Windows Windows XP:

    其實再想想,本篇的題目應該可以更抵死,叫 “Oh! Asia World Cit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