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波

新年休息三天,這是狗年第一Post,再祝各位新春如意,身體健康!

今日是年初四,按道理按傳統,我是會到大球場看賀歲盃的,但是現在已經五時,結果還是沒有出門口,終究還是一句:沒有意欲。

老實說,自從大球場十多年前重建完畢後,每年的賀歲盃我也有入場看的,看的都是初四的比賽,即使那天天氣是晴是雨,是不是港聯入決實,我也照捧場無誤。這十多年來,高層山頂位坐過,大鐘底與一群專門挑起氣氛(或搞事)的球迷一起坐過,低座最昂貴的位子坐過,與猛搖瑞士牛玲的瑞士擁躉坐過,當然,也曾與人一起怒「x」表現不濟的香港球員,也曾為港隊入球而站立歡呼狂叫。的確,球場是最能表現真性情的地方。但是,唉,今年卻完全沒有意欲入場,即使是有南韓及克羅地亞(右圖,Reuters via Yahoo! News)撐場!

是對港隊失望?不,不!若是因為此原因,我早已絕跡球場多年,我過去所做的,一直是圖那個新年與人一起「發癲」的傳統,我發現是去年那該死的足總,「無情白事」請巴西國家隊來港賀歲,還是要只此一場,年初一一場過定勝負,還要是收天價般的價錢--試問一場比賽最貴收二千五百港元,是怎麼樣的道理?

更要命的,是過去十多年都有在年初四入場看比賽,突然被去年的安排「打斷傳統」,弄至今年也沒有心情看比賽了:橫豎沿用十多年的傳統沒有了,也再也沒有甚麼藉口,去再續這個做法了。今年不只是本人沒意欲入場,就連百忙中也會入場看決賽的父親,以至與我倆一起入場的世叔伯,也一道稱不會入場。你說,這應該如何解決?倒不如抖足精神,今晚深夜追捧曼聯,阿仙奴,車路士及利物浦的英超比賽還好!

1 Response to “賀歲波”


  1. 1 Joh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現在賀歲波的氣氛比以前差了,從入場人數就知一二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