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

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的確是具有江湖地位--本地傳媒的娛樂版,落力報道絕不出奇(報道一),但是周一晚處理那一波又一波的外電文稿時,竟發現美聯社也有報道《十大金曲》的稿子,除了正文之外,還另文刊出得獎名單。

我們經常拿國內同胞將中文譯成英文時,因逐字譯罷就拼合成文,而攪出大頭佛的好笑英文來取笑。但是看著美聯社的報道,一時間也搞不清楚,原來所謂 “Sunset is Infinitely Good” ,就是陳奕迅(右圖,Reuters via Yahoo! News)奪得「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的作品《夕陽無限好》!當然,這沒有譯錯,但是,看到這個譯文,再加上劉德華那首《再說一次我愛你》變成 “Say I Love You Again” 時,總是覺得怪怪的。

同樣的,可能感到「夕陽無限好」的人,還有英格蘭國家足球隊領隊艾歷遜(右圖,Reuters via Yahoo! News)。艾帥被英國《世界新聞》(也即是英國《太陽報》的「周日姊姊報」)設下「酋長陷阱」盡訴心中情,結果兩星期被報道連番「爆大鑊」下,周一與英格蘭足總開會後,宣布將在本年世界杯後離任(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

艾帥之去已成事實,最關心的還是誰人接任。英國廣播公司列出了可能人選,但始終也搞不明白,為何保頓領隊艾拿戴斯會成為大熱:我總覺得他像當年將英格蘭「搞到一鑊泡」的格拉咸.泰萊。其實我比較喜歡查爾頓領隊古比士利,及前李斯特城及些路迪領隊奧尼爾,他們都是那些「扎實」的人,看到Soccernet的報道,指查爾頓高層稱若古尼要再上一層樓,會方不會阻撓,這是一樁好事。

不過,千萬不要找現時亦任英格蘭助教、米杜士堡領隊麥卡倫當英格蘭教練!我雖支持米杜士堡,但實在對麥帥的功力不敢恭維!

但,話得說回來,艾歷遜被人騙倒,固然是個人問題,但成功套他說話的《世界新聞》記者馬哈茂德,是出了名經常扮中東酋長,並成功騙倒受訪對象,甚至混入匪幫中然後破案的(例如數年前報道有匪幫欲綁架碧咸妻子維多利亞及兒子布魯克林),更有「假酋長」之「美名」(可看英國廣播公司這篇報道)。為何之前已有如此多同類事件,艾歷遜仍未「知死」?或許,這就是像此地不時出現的「寶藥黨」、「電子零件黨」等騙案般,受害者都容易被一時之利蒙蔽雙眼及理智吧。

Comment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夕陽無限好...”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 on Windows Windows XP

    大力神收4千萬走人,都唔知幾爽。

    領隊方面,麥卡倫應該係大熱,其實邊個教都唔緊要,好多時國家隊領隊都唔係話事果個,選邊個入隊,出邊個又唔係完全自己話事,諗住用奇陣同對方鬧,贏就應份,輸左人地就會話點解唔咁咁咁咁…所以領隊唔係可以做太多野。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今日找尋李雲迪的網頁時搜尋到這個blog,
    覺得網主你言之有物,文筆很不錯,
    所以就看看你最近寫的東西。
    在網主的自我介紹中,只知道您的興趣和家住鰂魚涌,
    那麼我算是你的鄰居,而且我是跟你同年出生的。

    知道您對英文頗有興趣,像你這次說的歌名的翻譯,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我以前是唸翻譯的。

    日後會繼續留意您的文章,請繼續努力!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見樓上HANA欣賞周兄的文章,又見小瑤的文章間接核實了麥大師的真實身份(雖然我從麥大師的留言是相信她是真的,但早前與友人談起,也實在沒有「證據」,只能講過信字),在此借周兄的地方與大家分享一個周兄應不會介意的故事(我其實亦與周兄講過)。

    話說早前我將周兄收麥大師運程書和麥大師光臨留言的兩個BLOG POST傳了給我幾位喜歡玄學命理的同事看,其中一位有買過麥大師著作的同事還把電郵再傳了給一位好此道的相熟客戶,然後還與這位客戶討論起此「新聞」來。她們的大埋討論當中,自然有涉及麥大師是不是真的、麥大師高招和值得欣賞之類的東西。但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這位向來轉數高又要求高的客戶第一句不是討論以上的東西,而是跟我的同事說:「寫這個網站的人,是公園仔的朋友嗎?」我同事拉開電話向我叫問,然後回答客戶:「公園仔說他認識寫這個BLOG的人的,有問題嗎?」客戶答曰:「唔,這位仁兄中文寫得很好,是年青人嗎?很難得,很少有。」

    同事把客戶的說話告訴我時,我覺得自己都有份光榮,特此與這裡ALEX的讀者分享。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公園仔:哈哈,新年還未到,已先被你臉上貼金,看來這年的財運,應該不錯!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現在在網上已經很少年青人會寫書面語了。我自己曾在網上日記用口語紀錄所思所聞,後來覺得真的有點執筆忘字的情況出現(在想一個字怎寫時想起的卻是輸入法的拆碼…), 於是就一改習慣,改回用較為規範的漢語來記事。
    其實用廣東話口語也無傷大雅,不過用書面語卻可增加思考的機會呢。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