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生活體會

昨晚臨睡前,與在美國的友人ICQ。她對我說,她覺得我近來很像很忙,即使我開著電腦,ICQ處於Online的情況,她也不敢發訊息過來,怕騷擾我。

我真的很忙嗎?我想,是的。

這半年,明顯感到工作愈來愈忙,沒有以前的從容,公司遷址固然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工作量增加也十分明顯的。以前要顧慮的是趕死線,現在除了趕死線之外,還要顧慮選材以及擔心「漏野」的問題,說沒有壓力肯定是騙人。忙、壓力以至它帶來的累,從每晚放工以後,一坐上車就會睡著就是明證。每天總是好像睡不夠似的。

當然,睡不夠還可以繼續賴床,八小時不夠的話,睡多一小時就是了。但是代價卻是沒有時間做其他的是,順帶連寫Blog的時間也買少見少。以往這裡談國際新聞的篇數不少,但是諸位明察的話,這類題材的文章數量,近期的確是減少了。究其原因,一來是時間所限,二來面對堆積如山的資料,往往都有不知從何下筆之嘆(也擔心看得不夠深入,寫得不好),即使是有意欲去寫,但都在睡魔的號召下放棄,唉!...

當然,「少產」理由還有很多,例如最近與朋友有一些「搞作」,又或如近期只顧「input」(讀書)沒有「output」(寫Blog),等等。體會總結,就是深感管理時間之不易,也同時向各位說聲「不好意思」了。

(事實上,近期我也感到寫了太多「爛」文!)

4 Responses to “近期生活體會”


  1. 1 公園仔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5 on Mac OS Mac OS X:

    少看blog,多讀幾本書,也確是件好事。

    多休息,保重身體呀。

  2. 2 Regina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你的還叫”爛”文?! 那我要封筆了!

    “少產”不=爛呀!

    不過對自己要求高,也是好事。

  3. 3 港燦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alex 你的還叫”爛”文?! 那我要封筆了! x 2

    起碼,如果冇睇過你既 blog,小燦完全唔知乜野叫 “指環”。

    小燦同感。自己一寫番 blog,就覺對世事一無所知。我都要好好閉關讀下書,只可惜,家中全部都只剩 study pack。

  4. 4 Male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My friend, health is the first priority. Please take good care.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