奄列...與蒜蓉?

經常說「天天都有新奇事」,此言不虛。

返夜班的,通常都抵受不了每晚十二時多先吃點東西,然後再與工作「搏殺」的誘惑,我也未能免俗,於是十二時多到了飯堂,看看有甚麼可吃的。不想吃多士,不想吃大堆頭的東西,也不想只喝飲品,於是見有奄列這回事,便不加思索的選了蘑菇火腿奄列這樣東西。

事實上,我也挺喜歡吃奄列的,尤其是蛋汁以凝非凝,與奄列中的食物混合一起吃,簡直是一大享受,但是當我拿起刀子,切下奄列的第一刀時,發現包在奄列裡頭的,怎麼會是黃色呈粒狀的東西,而不是蘑菇(其實只是草菇而已)呢?難道會是「松露」?!(食懵左呀你?!)

將黃色粒狀的東西放進口,哇,原來是蒜蓉粒!這可真是破題兒第一遭--為甚麼奄列中會有蒜蓉?(我可能是大鄉里,見識少)見到奄列中的蒜蓉數量不少,我已經盡量挑走它們,但最後仍是吃了不少進肚子內,最終結果是到了現在,雖然是刷了牙,漱了口,口腔內那種只有吃了蒜蓉才有的獨特口氣仍然「陰魂不散」!

不是討厭蒜蓉--蒜蓉蒸蝦是我的最愛--但是這樣子吃法,實在是始料不及!唉!

Comment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奄列...與蒜蓉?”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聞所未聞會有蒜蓉奄列,你就當是松露好了。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漏了首爾啊! 他們九月在Gergiev的領導下也上了全本指環. (連周凡夫的文章也漏掉, 十一月仍在說日本是唯一一個亞洲國家上演過指環)
    香港其實也上過華格納, 是十多廿年前的《漂泊的荷蘭人》, 沒有記錯應是藝術節節目.
    Tristan und Isolde是上上任藝術節總監的心願, 但始終未竟全功.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威:我也記得你們一伙在新聞組內,也提及過首爾演出《指環》的事,但是遍尋網絡,未能找到有關報道,所以未有在文中提及,免作臆測。多謝你的提醒。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