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前記事

其一.常務島耕作,登場!

四個月前《董事島耕作》出齊全套,還以為要等好久,下一部漫畫《常務島耕作》才會出版,豈料今天經過報攤,發現已經出版了。當然又是即時買下啦。

我讀《董事島耕作》時,經常發現對方加入了太多獵奇元素,有關商業的內容已經少了很多,有點不滿,不過這次讀《常務董耕作》時,卻有點興奮的感覺,因為涉及政治經濟的話題,佔了不少篇幅,而最令人看得津津入味的人事鬥爭線,也在第一期埋下伏線(因為接替島耕作的八木--也即是島出任綜合宣傳課課長時的下屬--實在是太令人討厭了)。看來之後的期數,應該是很有趣的。

不過,在故事中,島耕作已經是五十八歲的「佬」了,但為何仍是這麼年青?看到封面,還以為是《Feel 100%》呢!

其二.奧運吉祥物...是Keroro?

北京今晚公布了零八年奧運的吉祥物,共有五隻,分別叫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用國語讀,就是「北京歡迎你」。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破題兒第一遭奧運吉祥物有五隻之多。五隻之中,我比較喜歡以熊貓為造型的晶晶。不過新浪網留言版的網民評論,似乎是反對的佔多...

但是看到上圖的配置,我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美與不美的問題,反而是...我非常喜歡看的《Keroro軍曹》!不信?看看以下這張圖吧!

其三.信報的索卡搞錯了

明晚英格蘭將在瑞士日內瓦的中立場,出戰「世仇」阿根廷,兩隊「牙齒印」之深,固然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猶記得英格蘭在零二年世界杯分組賽,以一球小勝阿根廷,那種興奮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不過九八年世界杯中,阿根廷憑十二碼將英格蘭轟出局,那種惆悵和失望,也是難以言傳...

今天《信報》的足球版,索卡也就英阿多年仇怨寫了一篇報道,題為《家仇國恨沒完沒了 英阿友賽殺氣騰騰》,但是當中他寫到:

到一九九八年法國世界盃決賽周,兩軍在聖伊天球場狹路相逢,碧咸因受到施蒙尼侵犯時作出幼稚的報復舉止,即被球證驅逐離場。令英格蘭球迷失望之處,在於該役英軍原有爭勝本錢,尤其奧雲憑一記射門先開紀錄,理應是勝利的佳兆,但在十人應戰之下無從發揮,對手追平後,唯有苦戰至完場,待至加時再戰仍未能分出高下,遂以互射十二碼來選出王者。最終,也是意料之內,英格蘭以3:4不敵阿根廷黯然出局。

不過索卡搞錯了。該仗先開紀錄的,是阿根廷的巴迪斯圖達,然後由英格蘭的舒利亞憑一記十二碼扳平,奧雲所入的一球,是協助英軍反先二比一那球(見右上圖,AP via Yahoo! News)。但是在上半場臨完前,阿根廷再由辛尼迪射入,二比二的比數也直至完場。當然,那場比賽除了奧雲一球技驚四座外,碧咸被逐也是經典場面之一...

16 Responses to “周末前記事”


  1. 1 Jacky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也有買《常》來看,終於都講到中國的反日浪潮了…
    八木的確是超級討厭,看不起中國人,排除異己,相當有政治手段
    借孫銳一句:「我在一旁聽著,也有點生氣了,因為我也是中國人」

  2. 2 Ada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那套《xx軍曹》的擺陣,的確同「福娃」有九成似。
    唔知係「軍曹」犀利,定係「如有雷同,實屬巧合」了。

  3. 3 nikita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98:

    島耕作個封面成個小馬哥咁款~

    奧運吉祥物成個戰隊咁,雖然每隻造型不突出,但我buy!

  4. 4 Jenny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ON 島耕作: 不神奇吖…發老姣吖嘛…我公司不知幾多高層係咁樣的 “佬”

  5. 5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我也十分喜愛Keroro軍曹。
    可是,我沒有跟這一組福娃作聯想,因為keoror小隊全員線條的簡約突出、各有鮮明個性跟故事,不是突然出現的一組福娃可以相比,而且比較也不公平。

    我真這一隊福娃跟keroro小隊相似只是巧合(一隊5色的設定好常見),只不過我真的覺得出北京奧運出一隊5隻的吉祥物是太過貪心了點。

    http://mymaze.blogspot.com/2005/11/2008.html

  6. 6 doubleaf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4.1 on Windows Windows XP:

    alex你要不說,我還真想不起來keroro。哈哈,真的很像阿!

  7. 7 肥力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有朋友戲稱島耕系列為《男妓島耕作》。五十八,還能嗎?

  8. 8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其實,五隻福娃造型算是不錯,要嫌的是五隻實在太多,分散了注意力。

    若說島耕作是男妓的話,那麼她不斷有美女投懷送抱,事業又蒸蒸日上的話,當男妓亦無妨,哈哈!

  9. 9 比特心海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和Keroro軍曹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只是数量颜色同,不过五个实在是多了点

  10. 10 Debbie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不是低能的五星戰隊嗎?-.-

  11. 11 洪雄熊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hoiking你好, 冒昧過來打擾. 我也寫了一篇有關北奧五福娃的小文章, 誠意邀請你過來參觀一下, 請多多指教!
    http://bearhungfactor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88863

    洪雄熊

  1. 1 一胖到底
  2. 2 米的迷宮日誌
  3. 3 酒游花
  4. 4 namkiy | yikman
  5. 5 安怡週記簿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