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行:第二天

A scene from Shanghai十一月十日按:本來是帶了電腦,預備實時在會場進行報道的,但是電腦死了(維修價也高得驚人!!!!),結果預定的「Computer Broadcast」搞不成,只有當晚將經過寫在筆記簿上,變成了「Paper Narrowcast」...為了原汁原味的起見,當晚寫上的東西,現在一字不動的寫在這裡。

這是好運與歹運的一天。

先說歹運。首先是酒店的大床太好睡,又或是昨天實在太累,結果原來鬧鐘預定在七時半響的,但是在按停鬧鐘後「翻訓」(也即是賴床了),一覺驚醒,已經是早上八時四十五分,大慌大亂之餘,也要連忙打電話給已在會場的小踢,著她告訴大會負責人我將會遲到...

梳洗完畢,已經是九時多,也即是遲大到,唯有「飛的」到會場。本來告訴司機地址是巨鹿路,但是司機也不太清楚會場在哪,幸好手上有會場地址的地圖,不過的士在巨鹿路也真是開得不太快。到達時小踢來電,告知會場人滿為患,也看到會場所在的「巨鹿大廈」,竟然是如專利局、信息化辦公室等政府機關的所在地!不過可能大廈實在太新,整座大廈彌漫著裝修的氣味...

Rebecca McKinnon moderating the discussion一進會場,嘿,可不得了,人多之外,還有不少媒體在場,會場是非常新,但是人實在太多,也竟然沒有空調(!!!),結果在聽Issao MaoRebecca McKinnon的上午演講時,已是熱得要命──相信今天說得最多的話,應該是「熱死人」(請用半鹹淡,又帶有廣東話腔的普通話說出)!

休息時候,出席年會的朋友少不了「互片」(互相交換卡片)一番,我也托小踢的福收了不少,除了有國內Blog界的著名人物外,諸如豆瓣搜狐百度的行政人員的卡片也有。尤其是百度的人,看了它們未曾播出的宣傳片,抵死之餘,也驚嘆國內廣告的創意!

既然是帶了手提電腦到場,不實地Blog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於是開了電,以為是可以透過搜索Hotspot的功能,找到會場提供的wi-fi服務的,可是試了很久也不成功──到中午離場吃午飯時,才發現要拿手動設定的參數才能上網,唉!

Showtime for Notebooks!大會是提供了午飯的,不過小踢連同uuzone的老冒呂欣欣、北京師範大學的莊秀麗等人出外午膳,於是也「拉衫尾」叨光去。午飯是「打邊爐」,對於我這個連早餐也沒有吃的人,簡直是皇恩浩蕩!

但是最「黑」的事在下午發生了!回到熱得不堪的會場,開了電腦,設定好無線網絡的參數,本來在網上衝浪好好的,但是突然一「嘿」,電腦掛掉...初時以為是電池的問題,但是問別人借來IBM手提電腦的變壓器(附帶一提,不少出席者都是用IBM的,不愁沒有同類型的變壓器),又出動自己的那套,也是不行,看來真的是返魂乏術了...

既然如此,也沒有太多心機聽下午的演講,照片倒是拍了不少。本來準備在手提電腦上進行Blog-cast,但是現在只能用Paper-cast...

Banner of Chinese Blogger Conference 2005不知是福無重至還是禍不單行,原來今晚有坐船遊黃浦江的節目,但是天氣實在太差(整天都是陰天),又曾下大雨,結果沒去成,大伙兒改到了衡山路一間叫「唐韻茶室」的店子「吹水」(談天),那裡小吃任拿,還有套飯供應,算是不錯。期間與「從不知」的Ken、剛到上海沒多久的Sabrina(尋找傳統馬桶的故事,真是教人擊節讚賞!)、也是本人同行,來自北京的Doubleaf、以及來自廣州,廣東話說得很流利的「未完成」談得很高興,也談到了很多Blogging的問題,包括國內BSP、英文中文的網誌寫作、以及維基百科中文版等等,得益良好。其後也有一名《二十一世紀經濟導報》的記者參與,問了本人一些問題,但是猜想我的背景及答案,似乎與她所要求的東西有點出入...

「吹水」由五時多吹至十時多,走時雨下得更大,載我回酒店的的士司機頻呼:「哪是甚麼天氣?下大雨還打雷,這是三月麼?」回到酒店,邊看電視直播的英超比賽(有ESPN頻道),邊寫這篇東西,這天就這麼過了,但是我還沒有去外灘及南京路拍照,還有「城隍廟咁近」的上海書城未去!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上海行:第二天”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5.5 on Windows Windows 98

    辦這次年會的經費是內地多家 IT 企業 / 某 BSP 贊助,還是內地 bloggers 們自掏腰包的 ?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應該是cnblog.org的人自發搞的,不過也有商業贊助。(國內的朋友們也許可以答的更詳細)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