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行:第一天

KA800 to Shanghai(本來這篇東西,是的確在旅行的第一天寫的,但是檔案儲存於手提電腦內,而它又在年會的第一天掛掉了,所以現在又要重寫一次,唉!)

收到了中文網誌年會的來函,邀請本人出席在上海舉行的第一屆年會,從未到過上海的本人,想了一會,決定「膽粗粗」去一次,橫豎可以認識新的網友,也可以順道散散心,何樂不為!本來想訂酒店加機票的套餐的,但是我要求在周五(十一月四日)下午出發,周一(十一月六日)中午回港的班機,與套餐那些「早機去晚機返」的安排不甚配合,加上公園仔上次住的那間古象大酒店又客滿,所以套票沒買成,反而是用亞洲萬里通的里數,換了一程來回上海的港龍機票(老實說,套票通常是坐東航,我有些許抗拒),酒店呢,則預訂了古象隔鄰的王寶和大酒店

由於是坐下午二時航班的關係,所以之前一晚下班回家,也沒有睡上多久,就要起身出發前往機場。(不過小踢比我更「慘」,因為她坐的是早上八時多的班機,凌晨五時就要出發去機場!)本來是打算在機場吃東西才上機的(之前未有坐港龍的經驗,不知道機上膳食是好是壞),但是機場禁區內的美食天地人多如鯽,各間食肆門外也排長龍,早知道的話,倒不如吃抵港大堂的「老麥」還好!

Dragonair's A330 at HKG進入機艙,感覺蠻不錯的,光潔明亮之餘,人也不太多--我坐的中間那一行,除了我之外,就只有一名由上機開電腦至下機的老外。膳食也不錯(個人感覺是比國泰更好),驚喜的是飯後還有Häagen-Dazs雪榚

航機很快就到了上海浦東機場,不過比較令人感到不爽的,是邊防檢查的辦事效率實在太慢,結果排隊排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才能順利過關。對於浦東機場,怎麼說呢,就是設計OK,不過不像香港的方便(例如邊檢大堂面積太小,到行李領取處要下電梯),欠了一些fine touches。領了行李,一出接機大堂,哇,人多得不得了!而一步出大樓,那種只會在國內才嗅到的廢氣味,就即時撲上面來!

本來機場是有酒店專線到浦西區的酒店的,但是找到了那些專線的停泊處,卻發現前往下榻酒店的那一條C線,已經開出了最後一班車(!),工作人員著我坐機場巴士五號線,卻發現車上又是擠滿人,不過事已至此,還是將就點吧。(早知的話,應該坐磁浮先到龍陽路才作打算--也被小踢的留言說中了

Central Hotel (L) and Howard Johnson Hotel (R), Shanghai由於從機場出發時已是差不多五時,巴士甫出機場,沒多久就已遇上下班時候的塞車。巴士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才到了浦東,就在它準備進入隧道過河時,抬頭望出車外--可不是說笑--第一個印象是:我是不是到了倫敦的金絲雀金融區(Canary Wharf)?為什麼那些大樓的設計,真的那麼像--尤其是大樓頂那些HSBC、Citigroup的標誌,真是「似到十足十」!

巴士過了隧道,又是在高架橋下的道路時開時停,我則一直數著巴士靠站的次數:之前在浦東停了兩次,到了下一次,就是我下車的地點人民廣場了。但是原來巴士所謂的人民廣場站,竟是廣場西南方的成都路(其實也不太明白是那條路)!結果我提著行李,從成都路走回南京西路,再沿南京路走到西藏中路,才能找回酒店所在的九江路...到達酒店時,已經晚上七時...

Hotel Room @ Central Hotel, Shanghai不過如英諺所云:「所有烏雲都有金邊」,到達酒店安排入住手續時,原來我被分配一間頂樓的房間(左圖)!房間也實在很大,落地玻璃窗望的雖不是繁盛的南京路,而是背後上海書城所在的福州路,但是也能望到一小段黃浦江--無奈天氣太大霧(反常!),看得不太清楚。

稍事休息,走到南京路胡亂逛了一會,走到上海書城的南東店看了一會,也到了對面的UNIQLO買了點東西(說起來真好笑,香港那間分店沒有去,反而是在上海「血拼」了),最後到吳越人家吃了點東西,本來還想走到外灘的,不過一來委實太累,二來還下起雨來,還是打道回府,回酒店休息。酒店房間也有上網服務,不過每分鐘要一圓六角,不划算,所以上了數分鐘,檢查了電郵後就下線--反正明天的年會會場,也有wi-fi供應嘛。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上海行:第一天”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5.5 on Windows Windows 98

    alex :

    小燦一向最有興趣想知價錢。方便公開來回機票價及酒店住宿價嗎 ?

    酒店網頁寫標準商務房 us180 / 晚, @8.2 = rmb1476,唔平 wor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港燦兄:機票價格無從得知,因為是用飛行里數換回來的,不過之前曾在zuji.com.hk查過機票的價格,這樣的選擇航班,應該也要三千元多一點。至於酒店,我是託我認識的agent預訂酒店的,一晚八百多元。香港仔公爵上次去上海時住古象,也曾寫過,酒店經agent訂會平得多,情況大慨是如此吧?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周兄: 八百幾,抵喎.你上次去倫敦果程里數就夠換上海機票乎?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當然不能啦,香港來回倫敦只有一萬三千多里,連一套來回香港台北的機票也換不到(要一萬五千里),不過之前有里數剩下來,換一套來回上海機票後,也還有里數剩。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