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報道


星期日晚在上海外灘,使出拿手的「八分一秒快門不手震」絕技拍下的照片。

好累!上海行匆匆四天,周一下午才回港,當晚就要返工...

此行的Highlights:

*一如小踢所言,我的手提電腦突然「瓜柴」,現場報道年會一事完全落空!(明天要拿去修理)
*很「不上海」的上海遊,時間關係,只去了外灘及南京路逛逛,沒有去過其他地方。
*從機場到市區,終於體會了上海的塞車,加上客車在人民廣場的西邊停站,我要向東橫跨整個廣場,才找到酒店所在的九江路,由機場到酒店,前後花了兩個半小時。
*不過酒店超正,住在頂樓兼有落地玻璃,實在沒話說(此話可由小踢做證)。
*由於酒店環境太好的關係,開會第一天及星期一都睡晚了!
*在中文網誌年會中,認識了不少國內Blog界的「大人物」,也發現其中一名blogger是同行,真是想不到!
*兩天年會,深感國內Blogger的熱誠及對互聯網發展的研究的深入,我輩真是汗顏...
*但不是全部演講都是精采的,有些簡直是要拍檯大罵!
*上海一反常態,都是黃梅天,熱得要命。會場也沒空調,煎熬!
*上海人多,車多,高樓大廈也多,但是我的感覺,是軟件還不行。
*逛書城,竟有意外收穫:原來著名鋼琴家魯賓斯坦的自傳 “My Young Years” 出了新的中譯本,明知這本書又厚又重,也要捧回香港。
*與在上海工作的中學同學吃晚飯。
*終於坐了一次磁浮列車,在時速四百三十一公里下飆,真爽!
*但是浦東機場的出檢邊防檢查太慢,人又多,結果航空公司透過廣播「尋人」,催我快上機,我也跑了半個機場才到登機口,唉!
*總之,就是一次很滿足的旅程。但是希望下一次年會,在廣州或深圳舉行吧!:P

關於遊記及感想,容後再補。

9 Responses to “遲來的報道”


  1. 1 公園仔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6 on Mac OS Mac OS X:

    單讀highlights,已覺很吸引,期待詳細報導。

  2. 2 羅公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那個中學同學在上海工作~??

  3. 3 qy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我也去了会场,香港来的有两位朋友,那位女士,莫非穿白衬衣,拿苹果笔记本的就是你了。哈哈。 上海的同行

  4. 4 qy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我也去了会场,香港来的有两位朋友,除了那位女士外,那位穿白衬衣,拿苹果笔记本的先生莫非就是你了? 上海的同行

  5. 5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公園仔:我的經歷已經不算吸引了,小踢的經歷應該比我更精采!

    羅公:是盧x華啦。

    qyn:我是男的啊!!

  6. 6 qy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Alex :我知道你是男的,下面这个图片是不是你啊。
    http://www.dfdaily.com/picture.asp?p_id=10460

  7. 7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qyn:哎,那個不是我啦,是香港大學的Andrew Li!

  8. 8 Ada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welcome back~

  9. 9 Ying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hi, glad to know that you enjoyed staying in Shanghai.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