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England 1-0 Austria | Home | HK Blogger Survey

10.10.2005

這樣的飲宴...

出席結婚酒宴,我最怕有三件事:

一.新郎/新娘是我那些遠得不能再遠,不知道在最近十年有沒有見過的親戚;
二.與你同檯的人,十個中有九個你是不認識的;
三.酒宴菜餚質素奇劣,及服務質素奇差。

不知是撞邪還是甚麼,我竟然在上周六遇上了這三個情況。歹運!

本來已經要在家「趕稿」,將公司的東西帶回家寫,加上當晚有英格蘭對奧地利的比賽,想窩在家裡孵蛋的,但是無奈一早己答允家人,出席--請用一口氣讀出--我老豆既阿媽既表姐個女個女--的婚宴(一個我肯定至少十五年沒有見過的遠房親戚),所以被迫「揸頸就命」,與家人同到旺角的朗豪坊酒店,吃這餐肯定悶得要死的飲宴。

說起來真是大鄉里,雖然朗豪坊開了一段日子,但是我始終也沒有去過那裡(同事朋友早已告誡,不去朗豪坊不會覺得可惜),亦正因如此,我們一家人雖然知道朗豪坊在那裡,但是卻費了好大多勁,才找到如何前往在朗豪坊隔鄰的朗豪坊酒店,只是覺得期間兜了好多個彎,真是頭暈眼花(附帶一提:我們一家都是港島人,最怕過九龍,因為人實在太多)。

到了婚宴會場,見還有不少時間才到真正開席的時間(真不明白,大家都明知婚宴這回事,不到九點不埋位,但為何請帖總是印「八時入席」?),於是我與吾弟溜走,到朗豪坊隨意行行。我一直以為朗豪坊是一個很Spacious的商場,但是卻不如想像中的大,商場大部分都是熟口熟面的牌子,不過最失望的還是宣稱有不少特別商品的無印良品,原來也不外如是...

回到婚宴會場,更是奇怪,明明我們那一席被劃為女家親人席,但是坐上客卻完全是男家的兄弟(據聞男家那邊不夠位),已經是名副其實的「話不投機半句多」,但是朗豪酒店「明苑」負責招呼賓客的侍應,服務質素更是叫我「跌眼鏡」!首先我們那圍檯,在入席前有不少人在此暫息,順理成章地也留下不少餐前供應的雞尾酒杯,但是在入席後好一段時間,卻從來沒有人來收拾,也沒有人來重新招呼入席的賓客,問他們要甚麼飲品。結果我與家父坐了好久,都沒有東西可飲--在第一道菜上桌時,更是沒有杯可舉以敬酒!(真是匪夷所思)

好了,著負責酒水的女侍應給我來一杯汽水時,叫了一次,沒有下文,叫了兩次,也沒有下文,我也開始有點惱火,此時同桌另一邊有「兄弟」見勢色不對,於是找來一個看來比較高級的工作人員,給我及家父捎來飲品,但是我那杯汽水,上桌時雖是夠凍,但是...沒有氣...

至於上菜的方式,更是敝家最討厭的「殘廢餐」,但是看著專責我那圍的侍應分菜,倒也是個有趣的經歷,因為無論是時蔬以至炸子雞和蒸魚,都竟是出現「分贓不勻」的情形。最令人側目者,莫過於在分配瑤柱草菇時,分至最後一碗時發現「配額不足」,要在第一碗中兜回部分草菇,看得我們一家人「眼凸」!

唉,結果一晚下來,吃了兩個小時的沉悶飲宴之餘,還是花四十五分鐘回家,最後一家人都要吃宵夜充饑。我則損失了看上半場球賽的機會,還要漏夜趕稿,總之就是貼時間買難受...以後我可不可以高掛「免去牌」?放過我吧!

10 Responses to “這樣的飲宴...”

  1. rururu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老豆既阿媽既表姐個女個女
    =>老豆個表姨個女個女?
    =>老豆個表姐個女?
    =>老豆個表姨生?
    =>如果老豆的姨生等如自己的表姐,表姨生係咪表表姐?
    =>表姐?
    (哎,我真係無聊到得人驚)

  2. 港燦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5.5 on Windows Windows 98:

    1. 據聞呢類散工待應與酒店之間重有個判頭做中間人,試問又點可能唔人手不足和將貨就價呢 ?

    2. 分菜 - 曾經問過為何興起分菜。表面理由是衛生,減少浪費;實質是可減少每碟菜用料,控制成本,理論上亦可間接加快上菜時間,使伙計們早點收工

  3. Jansen using Firefox Firefox 1.4 on Windows Windows XP:

    早點收工,都只能睇到英國 vs 奧地利半場
    去著呢D十年唔見一次嘅親戚宴會,真係悶到暈,
    時近年尾,又係去飲的「旺季」,你仲要去幾多單?
    記得有一年,俾人情的錢仲多過交稅
    (當然也是因為自己人工少的緣故吧)

  4. Alex using Firefox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阿RU:應該係表姐既,不過可能是n(th) removed那種...

    港燦:唔知道侍應係唔係酒店既員工,但係人手分配上有好多問題,也可能是我對朗豪坊酒店這間五星級酒店的服務,有過高期望之故。

    至於上菜問題,我覺得「殘廢餐」有點像共產主義的理想,人人均等一份,但肯定有不少人「欲求不滿」囉。

  5. Alex using Firefox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Jansen:好彩我呢份工,可以推到好多單呢d飲宴既機會...

  6. 小奧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老豆既阿媽既表姐個女個女
    即時跟你同輩呢,你會請好飲嗎? hehehe

  7. Alex using Firefox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小奧:唔係太明你寫緊乜…..

  8. rm501 using Firefox Firefox 1.0.3 on Windows Windows XP:

    簡易輸入法:女+木=她/好。 所以應該係手民之誤~~

    全句應是:人家個女同你同輩,你結婚時會請她嗎?

  9. Debbie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哈,不約而同,我也很害怕參加飲宴,朋友的還好一點,一些縱使相逢應不識的”親戚”或”同事”,真的把人悶出鳥來,所以我已經有好幾年只做人情,拒絕赴宴.
    另外,更悲慘的是做姊妹淘,既要充當配角及奴婢,又要故作喜氣,真真好交情的朋友又有多少?有時交情不俗的男性朋友,要為”怪異”的未過門妻子充撐場面,唯有委屈了我這個朋友,實在沒意思得很;故此我早已揚言,從今不再作任何人的姊妹淘,請不要打擾.

  10. Alex using Firefox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501、小奧:我既無時間,也沒有心機談戀愛,點會有結婚呢一日呢?就算係,都唔會請囉(我只會請熟人,就咁)。

    Debbie:總之結婚呢回事,簡簡單單就得,唔好搞咁多「花臣」,唔係既話一定死得。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