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前算帳

黃子華的棟篤笑,我只看過兩次,一次是九九年的《十年拾下拾下棟篤笑》,另一次是九七年的《秋前算帳》。當時保留了它首演(右圖)及回歸前數天加演的宣傳單張。

當然,黃子華其他棟篤笑的VCD我也有買(記得第一次看的是《娛樂圈血肉史》),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的《秋前算帳》,到現時拿出來看,都仍然是抵死非常--其中關於「居安思危」的一段:「你地居安要思危,居危又要思危,咁安黎做乜鬼野呀?喂,你居安就係唔想思危嘛,咁你居安就要思危,咁董建華就係話左畀各位聽,你地安極有限啦老友!」估不到,當年這一句用來開玩笑的話語,竟然在之後幾年成為事實...

找回《秋前算帳》的VCD出來看,其中一段寫大陸「傷痕文學」的一段,倒令我有其他聯想:

[http://blog.hoiking.org/mp3/wong.mp3](撮自《秋前算帳》VCD)

想起來,我過去在這裡所寫的東西,極少談及私人事。一來是沒有甚麼好分享的,二來也沒有「揭露自己的勇氣」,所以呢,對於其他肯將自己極其私人的事都寫出來的Blog友,我是十分敬佩的。

那次黃子華的棟篤笑,說明「唔會留底任何紀錄」,不過最後還是製成VCD出售--雖然質素不怎麼樣(一機一咪收錄)。不過黃子華棟篤笑的錄像質素,一直以來都是「不敢恭維」,以《秋前算帳》的水準而言,我不能再要求甚麼了。雖然黃子華此等「食言」之行為,令我有被騙的感覺。

Comments

comments

6 Responses to “秋前算帳”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6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是黃子華迷,佢早期作品,多從個人出發,悲喜參半,可能更有味道。

    不過,偶然會發現黃子華會前言不對後語,其實內容是否真實也不用太介懷,當它是個表演=OKAY。:)

    http://www.iblacksnow.com/blog/?p=145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都你子華粉絲,特別係佢早期純粹STAND UP沒有達明沒有太多動作的時候。我比錢入場睇架。

    棟篤笑一點都不易,子華的棟篤笑,其實好苦。

    又,周兄,你這篇似與阿RU的新文有所呼應。雖然周兄少談私事,但也是個有情有性的血肉男兒。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見Blacksnow提起《娛樂圈血肉史》,記起他說黑幫大佬睇試映會中「唱山歌」那一段:

    「呢~~黐線差佬大乜晒呢,唏唏唏唏!
    郁親阿叔俾鑊『啃』呢,唏唏唏唏!」

    次次睇都笑爆咀!

    公爵:那次黃子華與張達明搞棟篤笑,個人而言,還是喜歡達明solo講政治那段。

  • using Safari Safari 412.5 on Mac OS Mac OS

    幾乎他所有的棟篤笑我都有看啊!不過,最近那一場(忘了名字)就普通了一點。

    達Ming 我也有看,一咀show 那次坐第一排,被他玩左一下呢。

  • using Safari Safari 412.5 on Mac OS Mac OS

    話時話,沒有「揭露自己的勇氣」,你有咩野唔見得光喎?(開玩笑…)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XP

    Yes, it is very interesting. By the way, I found a newspaper clipping shown by Wong. I posted it at http://tekiedit.blogspot.com/2006/08/audit-before-fall.html

    Now so many people have turned their positions.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