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才是麻煩客?


《PCM電腦廣場.PC Buyer》,Vol. 635,頁七十五

得老實供認,我喜歡看八掛雜誌內的「匿名報道」(引用Nikita語),在閱讀中花盡腦汁,估究竟作者寫的對象是誰的過程,的確是很過癮的。同樣地,我也喜歡看電腦雜誌中那些揭露「腦場」中動態的文章,因為有時會讀到一些很過癮的東西。例如本周一出版的《電腦廣場》中的「街市行程.死點」一欄(見上圖),真的教我眼界大開。

相信曾到過諸如黃金、高登、旺電、灣仔電腦城或298等腦場買LCD顯示器的人,都會知道買LCD Mon時,要先檢查清楚顯示器本身有沒有「死點」,而場中的慣例是死點達三點時,店舖會拿一部新機給你。但是這篇「街市行情」,卻指出原來有電腦鋪會將少於三點死點的顯示器加以標記,在特別的情況下賣給顧客,而所謂特別情況,原來是包括文中所指的「麻煩客」。

撇開文中最後一句「做麻煩客對自己冇著數」一句不論,但我真的不明白,在電腦店鋪員工中,究竟甚麼才是「麻煩客」呢?我想到以下的情況:

一.不斷「lur」店員給折頭,聲言「冇得平就唔買」的人;
二.左點右點,要店員拿出多件產品,「研究」一大段時間但最終「冇幫襯」的人;
三.態度惡劣的人;
四.店員覺得「唔順超」的人;

各位可有更多觀察?

我自己到腦場買電腦產品,當然會先繞數圈,逐間店鋪問清楚價錢後,才選定最便宜的一間下手,不過有同事對我說,我這種人也可算是「麻煩客」,因為...不要問理由,總之店員覺得你麻煩就是了!若然如此,託賴,在我多次買電腦產品的過程中,未有如此不幸的經驗,至少,我現在用的LCD顯示器,雖已勞碌了三年,但仍然老當益壯,一個死點也沒有!

Comment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甚麼才是麻煩客?”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7 on Windows Windows 98

    噫!第日我有猜不透的「匿名」一定要向你請教!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5.5 on Windows Windows 98

    若凡入上列四大條件者皆為麻煩客,那麼所有自由行與最少我和我所認識的所有親友街坊博客統統都盡煩友矣 !

    劉華,現現身丫唔該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6 on Windows Windows XP

    Nikita:嘿,我自己估呢d野既能力,都係一般而已..

    港燦:其實,如果我係店員,我都會認為(1)及(2)的顧客,都是麻煩友...係唔係應該搵劉華拍個宣傳良好顧客既廣告?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我不問折扣、不瘋狂格價。不過憑過去購買電腦產品的經驗,店員心目的「麻煩客」之最,應該我這種超級電腦白癡。因為當他們不停sell產品有甚麼勁爆功能時,我只會問:「保養範圍包括內地嗎?」、「可否看不同區域的DVD?」、「如何無線上網?」之類。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