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篇...

終於完了。

由一九九八年到二零零五年,一直都追看津田雅美的漫畫《他與她的事情》,由最初純粹覺得女主角宮澤雪野的「面子王」性格有趣,到後來故事愈寫愈廣,旁及故事中的所有人物時,開始發現這本漫畫,不只是一般人眼中「少女漫畫」這麼簡單(我看漫畫只看故事內容,不是看Genre的)。或者應該這樣說--看這套漫畫,總會發現有一些人的一些性格,是與自己的性格雷同的,或者我喜歡《他與她的事情》,就是因為從中可以找到一點共鳴,甚或是就像漫畫中的男女主角般,剖白了自己吧!

說起來真巧,最近有同事問我借這套漫畫來看,在書櫃找出來的同時,也順說快速地重看了一遍。感受到深刻的一幕,還是在第十五集中,雪野發現有馬自殘手部後,一拳打碎玻璃窗弄傷自己,然後問:「如果我受了同樣的傷害的話,你會相信我嗎?」說真的,那一幕給我的震撼,的確是相當深的。

第二十一集是這套漫畫的大結局。就這麼,一套陪伴我差不多九年的漫畫,劃上了句號。哎,近年接受新漫畫的能力似乎大不如前,總覺得沒這麼好看的,難道快要成為《挪威的森林》中、過世不足三十年的作家的作品不看的永澤?

Comment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結局篇...”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完了嗎?我還未看呢…
    你說的那一幕, 我也有很深的印象. 還記得看那一期, 看得淚流滿面. 也顧不了自己是在漫畫cafe中.

    哈哈…你也成不了永澤啦~
    難道最後一本的哈利波特, 你要等到羅琳升仙才看?
    其實, 還有很多好書等著你發掘啦!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6 on Windows Windows 98

    我好鐘意呢套漫畫!動畫版我都鐘意,如果後半部有埋動畫就好了!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98

    咦,今天新出的嗎? 待會一定去買!終於完了呢…

    這套漫畫,原本是受到動畫的搞笑所吸引及沒有結尾的吊癮,而決定找回來看的;當情節發展到講有馬的黑暗面後,就不知不覺間被它的情節及各人的心理描寫真正吸引…… 你說的宮澤自己敲碎玻璃那一幕,我也有很深印象;看來,每個男性都不多不少有有馬的一些影子呢。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之前也有追看這部漫畫, 看到十五集放下了, 就沒再看下去了。再翻出來看好了。(我也想知結局。)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6 on Windows Windows XP

    除左男女主角,幾位配角的感情線亦出色
    少女漫畫小弟只看三本:《他與她的事情》;《維納斯是單雙思》及《NANA》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