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用IE看這裡有問題? | Home | Ibrahim Ferrer, 1927-2005

7.08.2005

戀物誌兩則

其一.耳筒

音樂對於我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漫長的上班下班路程,若是沒音樂聽,真是「唔知點算」!上班時,我聽節奏強的音樂,令自己進入狀態;下班時,會轉聽比較靜的音樂,如器樂獨奏,來讓自己鬆馳下來。所以,iPod的出現,真是為我提供了聽音樂的無限可能性,也不必像以往般,將MD或CD隨身帶。

我對耳筒也有要求。一直對「森海塞爾」(Sennheiser)這個牌子情有獨鍾,在家一直都是用HD414的型號(不過前後兩個耳筒都已經壞了!),外出聽iPod時,則用上PX200型。雖然PX200不是塞耳式,外界的雜音仍可入耳,但是舒適度一流,音質也好(對我而言,是聽管弦樂或歌劇時,各種樂器都聽得清楚),以headphone而言也算輕便。

不過近來想買多一對輕便,但音質也好的earphone,在旅行時用也好,平日在gym跑步時聽也好。最初想繼續買Sennheiser的產品,但又擔心隔音效果沒這麼強--尤其是近來九鐵加了不知所謂的「有線新聞直播」,車廂吵得要命,我不想為了聽音樂而加大volume與噪音「對抗」,最後弄傷耳朵。本來對Shure的塞耳式產品有點興趣,但一看它們的價錢,就不得不「揸頸就命」,退而求其次買其他牌子了--即使是最便宜的E2c型號,折合港幣也要七百多八百元,真是嚇死人,更遑論差不多三千多四千元的E5c型號了。

最後結論?還是在蘋果電腦網上商店,買了Sennheiser的MX500耳筒(上左圖),只是一百五十元,抵買之極(其實,蘋果網上商店賣的Sennheiser耳筒,比本地店鋪賣的平得多)!

其二.DVD

今晚約了一眾中學同學在中環晚飯,聚會之前,到了金鐘及中環的唱片店閒逛,本來想看看之前提過、有關1976年德國拜萊特歌劇院的華格勒《指環》制作的記錄片DVD,在太古廣場的HK Records是發現了它的蹤影,但是僅僅五十六分鐘的記錄片,竟索價一百八十八元,實在太貴,覺得不值。附帶一提,那套由DG所重出的《指環》DVD全集,標價也高達九百多元,簡直是開天殺價(嘿,之前菲利浦所出的版本,只是六百多元而已)!

不過在那間唱片店,發現本港的影碟公司,出版了《希特拉的最後十二夜》(The Downfall)的DVD,雖然只是九十多元,但是我對於本地所出的DVD一直抱有戒心--無他,之前曾貪平買洲立(IVL)所出的《虎膽龍威3》(Die Hard 3)的DVD,竟然,竟然,竟然在播放時「起格」!所以總算按住衝動,沒有買。

後來走到中環的HMV,發現他們引進了美國版的DVD(右上圖,由Sony Columbia出版),不過見他們標價要差不多二百元,所以也沒有買,見Amazon.com也有出售這個版本的影碟,只是約一百六十港元,不過單是為了一張DVD而買,運費及手續費也會貴得驚人,還是看看旺角一帶的影碟店,有沒有引進這個版本的DVD了。

2 Responses to “戀物誌兩則”

  1. nikita using Safari Safari 412.2 on MacOS MacOS X:

    你知道MX 有100、200和400 嗎?但是看spec 卻看不出有甚麼不同之處。怪。

  2. Alex using Firefox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考起喎...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