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父老...

...我,霍震霆,好開心宣布,我終於排除萬難,憑搽了極多「厚顏」的面皮,終於乞到個奧運馬術項目黎香港搞啦!(設計對白)

從twonil.com.hk新聞組看回來的文,更搞笑!

香港獲准領取奧運綜援[14:00]

【路邊社報導】

國際奧委會,遭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數月來連番乞求後,終於忍受不了,決定批准香港協辦2008年北京奧運馬術項目,有奧委會委員表明,此次批准是史無前例的,亦不希望再有下次,而身在新加坡的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表示,感到很開心。

他表示,國際奧委會對每4年一度的奧運會是很謹慎的,這次香港獲准協辦馬術是因被我個人的誠意打動,我連月來不斷乞求和無賴是有效的,比董生向北京乞求屍爬(CEPA) 及放寬內地省市自由行更偉大。

國際奧委會稍後會跟香港簽署一個新的城市合約,協辦馬術項目。

至於場地問題,特區政府擬遷走體育學院,把場地改作舉行奧運馬術比賽。

但此舉卻影響本港精英運動員的培訓,引致他們感到不滿。

霍表示,運動員是有不滿情緒,但比起我為香港付出的努力及放下的尊嚴,是微不足道的,香港能協辦一個歷史性的項目,將可加強香港的體育地位,而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將於稍後到港視察,屆時運動員將可表達他們的意見。

另當北京市民聽到此消息後,對此事相當不滿,有市民表示:「給香港辦,是否欺我北京沒能力辦嗎?」

感想數點:

一.香港與北京「協辦」馬術項目,理由是檢疫問題,但若無記錯,好像是北京申奧成功後,香港才嚷著要搞這搞那的。「北京檢疫有問題」這個理由,不但牽強,而且笑壞人,因為若然屬實,申奧時早應表明!

二.奧運主辦權以城市為單位,那麼二零零八奧運,現在應叫「北京奧運」、「北京中國香港奧運」、「中國香港北京奧運」還是「京港奧運」?不如擴而大之,將它變成中國奧運,也將部分項目移到澳門啦!

三.配套設施是否可達世界水準,暫且按下不表,但是看到那些酒店業,旅遊業的人談馬術比賽項目,只管說有多一批旅客,甚至吸引他們「專程來港看賽馬」、「用中文大學宿舍當選手村」之類的說話,簡直噴飯!

四.我只會覺得,霍生,你令我地香港人蒙羞囉。

17 Responses to “各位鄉親父老...”


  1. 1 K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不好意思,打攪一下。你說道奧運是以城市作單位,香港之舉,是為笑柄。但歷屆奧運,本就有鄰市協辦的例子,事情似乎並沒有那麼嚴重。

    另,奧運這事本來就錯綜複雜,都是一個面、錢作怪。

  2. 2 Regina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咪得D高官自己高興?我都覺得佢地執到寶咁既大鄉里樣真係令香港市民無面!
    想起佢地自嗚得意個樣,就心狡痛…
    內地人會否有所不滿?今次真係直接比錢香港!(北京奧委會承擔搬遷體院費用)

    國際馬術聯會都係好無奈地接受結果…

  3. 3 Regina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to K:如果要協辦,應該一早表明,到應付不來才出聲,態度甚不專業。

    不過的確係面、錢作怪。國際奧委會方面可能都因騎虎難下而被逼同意?

    “吓?!你依家先話有問題?唔係呀!”(設計對白)

  4. 4 公園仔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丟架!

  5. 5 sputnik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真係離晒譜~

    人手trackback: http://blog.yam.com/sputnikworld/archives/253867.html

  6. 6 港燦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1. 馬會應因全力支持港辦馬術賽獲得不少好處,例如更大自由度辦更多形式的賭博玩意,和之後如何改建彭福公園和體院的自主權

    2. 從今早文匯報用不少篇幅表達北京某馬術團體的失望,可看出內地對霍生 ( 以至香港政府 ) “老奉” 問阿公要各式著數的不滿,已越來越強烈。推銷員無理由對此視而不見。

    3. 珊珊、趙詠賢等一向幫政府做宣傳,從冇托手踭的 “聽話人士” 都公開批評,何志平重唔努力補飛,快幫各香港精英運動員班多 d sponsors ?

  7. 7 港燦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5.5 on Windows Windows 98:

    再補充。辦馬術賽,對香港整體的宣傳效果,和帶給旅遊業的潛在收益不大,但給馬會一個很大的賣點 - 它可向外國大力宣傳自己曾給奧運這類高水平賽事協助馬匹運輸、檢疫、管理等,對它辦世界級大獎杯賽事,爭取全球馬王級名駒來港比賽到接受全球投注有很大幫助。

  8. 8 瑪姬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為達個人夢想而作的事! 其影響未被評估,市民反應未被考慮,乃是高官們一向的作風~~

    成日都做埋d粉飾太平既事

  9. 9 Gabe is using Safari Safari 412 on Mac OS Mac OS X:

    有油水撈就一國,冇就兩制…..

  10. 10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K: 你說的「鄰市協辦」例子,不是沒有,但這情況乃現實需要,例如奧運項目包括風帆、帆船等水上艇隻運動,若舉辦城市位處內陸,肯定需易地舉行,九六年阿特蘭大奧運就是例子,至於足球這項猶如「小型世界杯」的比賽,一個城市肯定難以舉行凡小組賽到決賽的所有賽事,所以也需「疏散」到其他城市,賽期也需早於奧運正式揭幕前舉行。

    但是香港舉辦馬術項目,一來有強奪北京申奧城功的嫌疑,二來香港「港協暨奧委會」及中國奧委會是兩個獨立的組織,在國際奧委會互不從屬,政治不正確點說,現在是「兩國(或獨立地區)合辦」的情況。至於一九五六年墨爾本奧運的馬術項目,需在瑞典舉行,理由雖與現時香港搞馬術的理由--馬匹檢疫--一樣,但是澳洲立國以來,都採取極為嚴格的檢疫政策(試想想,旅客進入澳洲,行李內所有食品都要申報,否則要全部丟掉),所以我猜想,當年墨爾本申辦奧運時,是一早說明馬術比賽有問題,必須易地舉行。香港是抄了別人的理由,但學不到全部,所以顯得牽強。

    查奧委會網站,規定所有申奧的城市,在申請書都要到出所有已有、將興建的設施,與及附加場地,但是北京申奧時有沒有將香港包括在內?我懷疑。若然有呢?國際奧委會的評估城市,不提出質疑才怪!

    其實,申奧的程序,是由一個國家的奧委會,代表國內一個城市提出申請,記著,是一個城市

  11. 11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港燦兄:昨晚看電視及外電,北京馬術協會那邊的指摘,言辭之激烈,實在少見,我想,北京那邊的確是十分不滿。你說得對,香港對內地的「依賴/老奉」程度已經「病入膏肓」(唉,香港人對政府何嘗不是?),所以我認為霍震霆「去乞」,就是這個道理。回想數年前申辦亞運那種窩囊相(沙田馬場搞開幕禮?講笑下?!),再看到北京申奧成功後,霍震霆去「lur」(抱歉,只懂其音不知有沒有此字)北京協辦,不得不說:丟架!

  12. 12 Jacky is using Mozilla Mozilla 1.5 on Windows Windows XP:

    I think it is ok for Mr Fok to have 虛榮心, everyone is selfish, right? Why not just ask? The problem is really on Beijing, which most of you have mentioned. As long as it doesn’t need taxpayers’ money (or not much money), and issues the training facilities of athletes can be resolved, I don’t think it’s a bad idea. But there is other technical issues like climate issues too…

    Olympics CSSA? How about Hong Kong- helping the mainland in the 50’s and investment in early 80’s?

  13. 13 Derek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只是兩點:

    (1) 以香港賽馬會舉辦國際賽事的經驗來說,檢疫是很煩瑣但重要的一環。我理解各國對北京檢疫制度的顧慮,因國內是首先傳出SARS的國家(大陸不認不認還須認,這是國際間的默契), 而香港馬會的檢疫制度行之有效而且嚴謹。國際間一級戰馬若健康有問題,很難過得香港馬會一關(可參看過往國際賽賽事的資料可作引證)。

    所以其他國家,特別是馬術運動逄勃的國家如英國,澳洲,新西蘭等,都會將檢疫制度放在首要考慮。因為若要到達北京才知馬匹可否入境,而北京在處理馬匹檢疫的經驗和信心難以令人放心的話,對參賽國的備戰工夫來說是很大的障礙。

    (2)至於霍先生,他對香港足運的發展和貢獻簡直是流芳百世,而他對香港運動的發展,乏善足陳已是十分禮貎的形容。我在小時於旺角場看球賽, 那班阿伯在看到他行過時的連串粗話,雖然要PG指引,但那是香港巿民對他及其父親再貼切的評價!!!

  14. 14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同意香港馬會的檢疫,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嚴謹,馬會在這方面,是要讚的。

    不過我最覺得「難頂」的,是此地官員近年來凡見其他地方有「著數」,就要伸手及好厚顏地問人「可唔可以搞埋一份」,諸如這次北京奧運、未來廣州申辦奧運、甚至日本申辦欖球世界杯等。最要命的,是霍生等人「爭取」回來後,還要大大聲聲為自已臉上貼金--唔知醜字點寫,此為最佳例證。

    要提理由,也要提出一個像樣且令人信服的,諸如港台停播賽馬,及這次以檢疫為由申辦馬術,都給人極之牽強且錯漏百出的感覺,如此政府,怎能教人有信心?

  15. 15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今天《信報》方卓如的專欄,也談香港申辦馬術,看罷唯有「唉聲連連」...

  16. 16 Kevi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ME:

    我兩篇拙文愚蠢的“精英” 馬術 (equestrian)與先知 (Prophet) ,與各位指教。

  1. 1 every little secret » 恭喜霍老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