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飲宴 | Home | 加裝Plugins

20.06.2005

Scandal! Scandal! Scandal!


只有六部賽車的美國一級方程式賽事(Reuters via Yahoo! News

What the hell is happening at Indianapolis? 十隊一級方程式車隊中,有七隊使用米芝蓮輪胎的車隊--雷諾、麥拿侖、英美煙草、威廉士、紅牛、豐田及沙巴--全部退出比賽,整個比賽只有六架車比賽(包括法拉利的車隊,這六部車都是用石橋輪胎)--真是「有冇搞錯」!

事件起因,源於這年印第安納波利斯賽道的最後一個彎位(也是最快的彎位),在試車中接連發生意外,首先是拉夫.舒麥加的坐駕爆肽,然後是豐田車隊的宗塔(Zonta),無獨有偶,為這兩部車提供輪胎的都是米芝蓮。米芝蓮於是建議,採用其產品的車隊不要參加比賽,而受影響的車隊,都希望FIA在出事的彎位,加裝一個小角(Chicane),米芝蓮則希望從歐洲運來全新的輪胎,不過兩個請求均為FIA拒絕。後者的理由,是今年引入的新規例,規定車隊必須「一批輪胎到尾」--全部在比賽中使用的輪胎,必須在比賽周的周六上報賽會。

唉,這年FIA為了對付米高.舒麥加及法拉利車隊的「一車獨大」,加進了許多新條款,包括改動排位賽的時間、每套引擎必須用於兩個賽站、換肽與加油不可同時進行...等等(更多有關資料)。的確,這年一級方程式賽車,舒麥加表現是不及往年,但是得老實說,太多規定只會窒礙賽事的進行,之前已有車隊投訴排位賽的安排,令FIA在賽季中更改安排,這次為了所謂規定,而漠視車手們的安全,最後導致只有六部車參賽的「奇景」,不單止場內的十多萬觀眾高喊「回水」,我這個看電視的觀眾,也不禁嘆句:「荒謬絕倫!」

Links:
BBC: Seven teams boycott US Grand Prix
新浪體育:F1美國站照常發車 七支車隊罷賽
SI.com: 14 cars boycott U.S. Grand Prix over tire safety

One Response to “Scandal! Scandal! Scandal!”

  1. 無塵工作室 said:

    Bernie Ecclestone was probably unwilling to stop the race at all, for whatever reason - fear for lost of advertising revenue, or personal vendetta?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