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大家齊來維基社論吧! | Home | Scandal! Scandal! Scandal!

20.06.2005

飲宴

今晚去了一個婚宴。右圖是這晚飲宴的紀念品--法國百分百蜜糖是也。

一般來說,所謂飲宴者,菜式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樣:蟹鉗、乳豬、魚翅、蒸魚、雞等,這晚也不例外,但是最「騎呢」的,是每一碟的份量都是「大大份」--大的程度,即使是每一圍有十五名有正常食慾的成人,也不大叫「好飽!食唔晒呀!」的程度,單是一盤(大家不要誤會,本人沒有寫錯字,真的是「一盤」)竹笙扒瑤柱時蔬,就真的可以令人肚子滿足了一半。

既然十五人一圍也吃不完,又何況我所坐的那圍,是兒童佔了一半呢?結果到了最後,那些粉麵及美點,全部都不用上桌了:「打包,唔該!」吾母也樂得明天中午不用開小灶,呵!

最可悲者,是下午在Gym辛辛苦苦掉了的九百多個卡路里,一個晚上,又回籠了大半,哀哉哀哉!

話說回來,新娘子是我由小玩到大的朋友,她的母親與吾母也是認識了數十年的「好姊妹」,結果在飲宴中不時被問:「幾時到你?」救命。

2 Responses to “飲宴”

  1. 大雄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咁雖然我只係Blog友,但係都八卦問句:「幾時到你?」 :)

  2.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唉,真是一部廿四史,不知從何說起...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