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流水帳一堆 | Home | Giulini is dead at 91

16.06.2005

廢話の悲劇

昨日讀報看電視,有兩句話堪稱「廢話中之廢話」,特錄如下:

其一:

消委會測試五款冷風機,發現效果不如理想,製冷效果難與冷氣機相提並論。

測試顯示,冷風機大多在開機一小時內能夠發揮效用,以表現最好的樣本來說,出風口溫度比入風口下降最多2攝氏度。由於溫度變化少,涼快效果一般只局限於小範圍。相比冷氣機的出風口溫度能持續比入風口低超過12攝氏度,涼快效果遍及整個房間,冷風機的製冷效果難與冷氣機相提並論。

此外,若同時使用冷風機和冷氣機,冷風機操作時會揮發水分,令冷氣機須增加負荷以抽走濕氣,增加耗電量。

(二零零五年六月十六日《明報》via Yahoo!新聞

小評:係人都知,開兩件電器,用電量一定多過開一件電器啦!鬼唔知「阿媽係女人」咩!

其二:

《信報月刊》六月號之書評文題是〈亞洲黑幫華人主導橫行世界〉,十二字中有三組是地區名,分別是亞洲、華人、世界,而另外三組字則是亞洲黑幫由華人主導已達成橫行世界之目標,不必看內容已可以推測出所評介之書籍是講述華人如何領導亞洲黑幫去橫行世界。

(程逸:《六月書評》,二零零五年六月十五日《信報》)

小評:唉,不要怪我老是針對這名作家,但是忍受了對方連續個多星期為自已的英語教育著作賣廣告後,再來一篇這樣說了等於沒說的東西,真是無話可說!

7 Responses to “廢話の悲劇”

  1. rururu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quote一個:
    敝司會計部經理乃廢話人一名:詢問某款項是否已清除;她的答話: 你見到仲响條數度就係未清,冇就即係清左. 如詢問一些應存在的數據;她的答話:向度就向度,唔向度就即係冇左.
    重申,此人乃敝司會計部”經理”.

  2. henryporter using Firefox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以前消委會定唔知邊個機構講過開冷氣時開埋風扇會加快降低溫度,節省電源云云,會唔會係消委會想話比o的人聽呢條橋響製冷機唔work?

  3. Grace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多多指教. ^.^

    我覺得第一篇文章想說的重點是若同時開冷風機的話,冷氣機須增加負荷以抽走濕氣,即係冷氣機本身也要比平日用多點電.
    所以”增加耗電量”一詞不是建立在開兩件電器上,而是單單針對冷氣機一部機器而言.

    至於第二篇,我認同的確很”廢”.

  4. 肥力 using Firefox Firefox 1.0.1 on Windows Windows XP:

    講廢話,年前曾經有人收錄「港英」同「港中」官員公式套語,評點後成《高官廢話公式寶鑑》一書,未知有幾多朋友讀過呢?

  5. Fo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你好,冒昧提出一個請求你能否為我scan本月信報月刊李天命的部份呢?

  6. Alex using Firefox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Fo:我沒有買喎!況且,這樣做有侵犯版權之嫌...

  7. Fo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哦,是的,不緊要,謝謝了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