咄咄怪事

《大學怪談》談大學生上課的光怪陸離,真是洋洋大觀。回顧大學生活三年,《大學怪談》中提及的怪事,我也曾經犯過--喂,哪裡會有完美的好學生,何況平庸的學生如我?

記得敝系位處「人文之巔」,不少課堂也在特別具「人文」氣息的地方進行。但是敝大學的校巴服務一直不足,如果是早上八時半的課堂,噢,對不起,校巴呢,只會到半山而非山頂,要登上人文之巔,一是轉乘另一部校巴,一是拾步而上(到了最後一年,拾「(電)梯」而上),結果遲到變成家常便飯,若課堂是必修課的話,那一批批遲到進入課室的學生,也不可謂不「壯觀」。

不過在大學的最後一年,選修了一堂只有七人上的課,結果有次遲到,當校巴還在斜坡吃力地爬上去時,傳呼機突然一響,原來是講師火大了,要我「快點到課室」!

若遲到是家常便飯,那麼在課堂進行時吃東西及講電話,更是水與食物--必需品也。記得最後一個學年,有一堂在早上八時半上的必修堂,每次甫(遲到)入課室,便立刻嗅到不同食物的香/臭味,也記得當時我還經常往返澳門,也帶回不少手信進行「萬歲」,所有我也是幫兇之一(且慢,連授課的教授也是「食客」之一)--不過後來,竟有人在系內的網上留言版,公開多謝本人的手信!

也記得有一次上堂,在中途的小休過後,那名兼職講師準備繼續授課時,就在她準備開口的一刻,課室中突然有人上演「出埃及記」--集體逃亡是也。真是不明白,要走,為何不在中場休息時做呢?老實說,我也替那名不幸的講師感到尷尬...至於《大學怪談》那篇文章所談的情侶「依偎」,我也見過不少,不過....我也想大叫:喂,你地慌死其他人唔知你拍拖咩!

幸運的是,我從未見過我的同系同學犯了抄襲之罪,我自己所上的課堂,據我所知也沒有人犯上這一個絕不可寬恕的罪行。我不知道時下學生交功課抄襲的風氣是否嚴重,但也時有聽到有人請槍寫論文的事,他們還要振振有詞的說:「我好忙架,又唔係抄,何罪之有?」真是想一野「兜巴星」...

小杜說:「令我心寒的是,居然有這麼多人已經對這些怪行習以為常,不以為忤了。」心寒或許是誇張了點,反而覺得,上述的怪行已成為Norm,學生並不覺得怪,我們這些人,才是他們心目中的「怪」,對於這個現象呢,我們只可以說「咄咄怪事也」。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咄咄怪事”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這些怪事當我還是讀FT都沒有試過,反而現在讀PT就屢見不鮮!
    同學常常上堂自出自入食野瞓到趴係度真是等閒事,更型是其中有一位教授經常上堂強調:”大家CASUAL D得啦!唔駛咁拘緊!”
    奇怪在教同一科的另一個女教授態度則完全相反(一科兩個教授任教),整堂神經質地由台前走到課室後排不斷U形地走來走去(看多會頭暈),更會攝入同學座位(好像般THEATRE的座位)前要同學答問題.大家都要起身比個位佢攝入去.

    奇怪哉!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哈哈! 好懷念呢! 令我諗起我係走堂怪~ 我亦試過堂上finish 一盒魚香茄子飯, 都咪話唔過份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