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iPod有得賠$?

via Apple iPod Settlement’s website, as well as Associated Press

不知道各位的iPod(如有的話),是屬於第三代或之前的版本?我的iPod是第三代型號(嗱,始終覺得第三代的設計比左圖的第四代好架),所以看到上面的新聞,的確有點心動...

事情是這樣的:八名iPod用戶在二零零三年秋天於加州聖馬迪奧縣入稟,指蘋果在iPod的電池耐用程度的宣傳失實,不但電池未能如宣傳中可連續播放十小時(只可播四小時),電池的壽命也只得十八個月。經過一輪官司後,蘋果電腦與這班進行集體訴訟的iPod用戶達成協議,答允為所有作出索償申報的iPod第一、二及三代用戶,賠償五十美元代用券,及延長保養一年。此外用戶的電池有問題的話,蘋果電腦也會為他們替換。

不過這賠償亦有條件,首先五十美元的代用券不可用於iTunes音樂商店,也不可用於購買iTunes禮券--除了這兩項外,代用券持有人可到蘋果專門店或蘋果網上商店購買任何東西及服務;第二是索償者必須提供購買iPod的收據。據悉,受影響(惠?)的人數將達二百萬之多。

我用了iPod年多,每天上下班坐車時聽(大約兩個半小時),發現充電周期愈來愈短,以前以平均四天,現在每兩天就要為iPod充電。所以我最想知道的是,我們香港用戶「有冇錢賠先」?

美國的索償申報表格:連結
香港蘋果的聯絡資料:運結(但得老實說,我覺得機會不大,唉!)

9 Responses to “舊iPod有得賠$?”


  1. 1 nikita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98:

    嘿! 不如你寫封聯名信去問問,我跟朋友們都好有興趣知道。我有第一跟第三代iPod。

  2. 2 songchristu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据本人的知识,如果你希望索赔,至少应该承担以下举证责任:
    1、销售方存在虚假的宣传或侵犯事实与损害,附证据;
    2、没有与诉讼请求相对立的免责协议;
    3、鉴于地域差异,应当确认苹果是否在港区有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法人。
    未必全面,但应当是必须的几条,看了很久大作,钦佩之余迟迟未敢作声。
    本人邮箱因政府中断域外网站联络,因此目前无法登陆,见谅。

  3. 3 柏拉圖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都係第3代…
    而家叉好耐都叉唔滿…
    永遠見唔到佢係全滿…
    慘… =(

  4. 4 Jenny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我的是第四代…但電池都係好快冇哂電….最多撐到3日….

  5. 5 Shizugi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我用第四代,一樣好快無電,好可能一至四代都好快無電,不過蘋果見無第四代用家告佢,所以就唔理第四代都會好係好快無電。

  6. 6 Carl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Don’t own an iPod….not big enough to fit my music…built my own radio station on the internet instead. ;o)

  7. 7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各位:估唔到第四代都係咁既情況...睇黎電池問題仍然係iPod既一大敗筆...聽日要拎部機去整,都順便問問有冇得賠先...

    Carl:好久不見你留言了,近況如何?

  8. 8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又:從冬冬那裡看到索償信,真的看得我牙癢癢...

  1. 1 every little secret » Blog Archive » 向蘋果索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