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Blog推介:大學怪談 | Home | 間諜.秘密

2.06.2005

特別收穫

昨天去了澳門辦私人事務。路經板樟堂與荷蘭園交界處的「白馬巷」時(也即是現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附近)時,發現開了一間新書店(那裡多年來只有一間「星光書店」),於是好奇走進一看。

進入書店,發現全店都是出售國內版的圖書,而且都是以一比一的兌換價發售。雖然書店面積不大,但是不乏可觀的書種(例如有不少藝術及文學的書籍),而且打書釘的人也不多,是一個很舒服的環境。

不過最興奮的,是竟被我在這裡發現右圖這本《走出家書--與傅聰對談》的新書(天津社會科學院出版社,二零零五年五月)!之前知道國內出了一本名為《傅聰,望七了》的新書,但是一直在港找不到(不知怎的,現在在書店找書,沒有以前的好耐性,所以有可能是我「眼大睇過籠」),現在找到這本被稱為《望七》「普及版」的新書,也算是這次澳門之旅的「特別收穫」罷。

除此之外,也被我發現之前曾提及的柯德莉夏萍的傳記的中文版),只售四十大元,而且印刷質素也不賴,哇塞!

後記:多謝Elaine提醒,那間書店叫「宏達圖書中心」。至於那本《奧黛麗.赫本畫傳--天使在人間》,已經送了給友人了(因為我有英文版嘛)!

5 Responses to “特別收穫”

  1. Elaine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你也可以到宏達圖書中心。朋友幫我在那裏買了在香港買不到的書。

    看看書店的地址,好像就是你說的那一間呢!

  2.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Elaine:我買書的那間,就是你說的那間啦。(寫這篇東西時忘了查看書店的名字)

  3. Macau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哈…還記得我嘛,以前常來造訪的那位Macau
    那間書店開久了不是新開的,其實買國內版圖書也可以去珠海的書城
    或新華書店,那裡比較齊全

  4. yuen luk luk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傅聰,望七了》我曾在銅鑼灣耀華街一間上樓書局(忘記名字)看見過, 你可以去看看!

  5.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Macau:我也知道國內書店又大又多又好,只是本人很怕上深圳或珠海,所以都只是在港尋書買書了!

    圓碌碌:多謝報料,不過既然《走出家書》號稱是《望七了》的「普及版」,不知內容有沒有分別呢?嘻!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