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十個網誌選擇

Blog-You.com舉行「十個我最喜愛的網誌」活動,我既然是該網站的其中一份子,又豈有不酬和之理。我不像其他網友般,在自家的網誌中收藏了大量的連結(諸位看官若細心留意,會發現我的連結清單其實沒有多作更改),通常我是一個接著一個連結來按,連呀連會連到很多從來未到過的地方,時有發現新大陸的喜悅。

當然,要選十個當然不難。而我的標準,是這十個網誌,都是我每天必讀必看,甚至一天多次進入他們的「架步」,看看有沒有新東西的。這十個網誌分別是:

1. 香港仔公國
公爵兄是我交流比較密的網友,看他寫電影,寫時事,常有獨到見解(最近的「抄襲小說」堪稱一絕),道出我經常看漏了的地方,公爵兄也古道熱腸,在解決網誌形形式式的問題過程,也幫了我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我與他幾乎同時從原來blogspot.com搬到自家的伺服器,兩人從blogger.com平台轉到wordpress平台的時差也相差無幾,大家都是「拍住上」呢。

2. Just a Sidekick…
小踢,無須多言,人氣爆燈的網誌也。題材多樣不在話下,更有一呼而天下應的能力,例如早前我寫有線《新增點》節目,經小踢一宣傳,即時在本地網誌界激起千重浪--若說我是點火者,小踢的「煽風」能力簡直強到不得了。如樣地,她也在我的網誌發展過程中,提供了不少非常有用的資訊,真的非常感謝。

3. 港燦筆記
較早前「重生」的港燦筆記,是我每天經常登入的網誌,因為港燦筆記每日的更新速度驚人,而且每篇的水平甚高,無論是正論時事,又或是旁敲側擊,都顯出他的淵博,從他的另類角度看時事及思考,都為本人的知識進補不小。

4. Dear Life
前身為「栗子俱樂部」,喜歡她坦率道出她的感情生活及心情,莫不掀動我與一眾讀者的心情。套用電影《窈窕淑女》中赫金斯教授的獨白: ” Her smiles, her frowns, her ups, her downs are second nature to me now. Like breathing out and breathing in.” 或者,就如柴門文在《愛情白皮書》中所說,小瑤就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罷?

5. Over the Rainbow
Florence是我大學的師姐。Florence雖是記者,但很少長篇大論地論時事(不像本人),但擅長寫新聞大事之下的小風景,見微知著。這種筆觸,我是學不來的。

6. 豬欄
我是在近來才開始看豬欄的網誌的(好像是「Blog點止網上日記咁簡單」事件),但她有不少關於podcast的知識,也多從用家角度講有關電影及網誌知識,對於電腦白癡者如我而言,非常有用。當然,也喜歡她談加拿大的生活點滴--我是很喜歡看在外國的人所寫的中文網誌的。

7. Modern Monk
「摩僧」是紐約客,說起來,是屬於第一批登陸本人網誌的讀者(過程為何,將在六月中的網誌一周年紀念文章中談)。他對工作場所的諷刺,身為紐約客的生活,都不時令我會心微笑,同時間,他拍的照片很好看,令人一看鐘情,真想據為己有!

8. 思存:記憶回收筒
《記憶回收筒》並不屬於多產的網誌,但思存所寫的每一篇東西,你都要看--因為它們都是思存思前想後,經過提煉出來的精心作品,每一篇東西都會令我再三思考,並反問:我以往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只是這麼簡單?

9. 餘弦棧
我與Stannum兄都是村上春樹迷,幾次與他論村上春樹中文譯本的優劣、語言、音樂、電影,都有「相逢恨晚」的感覺。他寫的小說的可讀性也非常高。

10. 雄言無忌
簡要、直接、一針見血,是這網誌的特色,喜其喜,惡其惡,全部不須轉彎抹角,三言兩語就說出了大雄對事對的看法。最近看到他寫漫畫,我想將來我與他又有一番交流了吧!

當然,值得看的網誌還有很多。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十個了!

Del.icio.us Tag: 10blogs
Technorati Tag:

後記:發現Jan兄Stannum兄,將敝Blog列入他們最喜愛的十個網誌之一,承蒙錯愛,實不敢當。多謝多謝!

7 Responses to “Alex的十個網誌選擇”


  1. 1 Florence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多謝你啊,我每日也捧你場的,喜歡看你的評論,特別是國際事務的觀點,讓我學懂不少呢

  2. 2 Thomas123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Alex,

    你的網誌也是我的至愛,每日都捧你的場。

  3. 3 大雄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哇!我竟然上榜了,我一定是在發夢!發夢!:)

    但發夢也要多謝,謝謝了!

  4. 4 Duke of Aberdeen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2 on Mac OS Mac OS X:

    謝謝周兄錯愛,我也有想過我的十個,周兄當然在我選擇之內,只是十個實在不夠,想來想去也未能定案。

  5. 5 Alex is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Florence、公爵、大雄、Thomas:多謝捧場,各位的美言,真想我飄飄然...

  6. 6 瑤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有我份!多謝晒!

  1. 1 yal's blog
    Trackback on Jun 1st, 2005 at 12:12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