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速記三則

其一.《中通外直》

今日閱《信報》,如常地先揭到文化版,赫然發現詹德隆寫罷今天的《中通外直》專欄後(題為<秋天之約>),要休息年半寫小說!

我以後逢星期六讀《信報》,又少一個必讀的專欄,哀哉!

其二.《歐盟憲法條約》與《經濟學人》

明天法國將就《歐盟憲法條約》舉行公投,選前民調題示,反對憲法者超過五成,即使總統希拉克周四再上電視游說國民投贊成票,反對者仍然佔上風。無他,希拉克政府這幾年搞經濟搞得一團糟,加上法國人擔心憲法一旦落實,本土經濟將被其他歐盟國家--尤其是去年新加入的東歐國家--入侵,難怪這次公投變成對希拉克政府的一次不信任表決。

昨晚看到消息,說這一期《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的社論,呼籲法國人及荷蘭人在公投中投反對票,但是今天下午收到這一期《經濟學人》,發現其封面(右圖,取自《經濟學人》網站)更「啜核抵死」--以仿法國國歌《馬賽曲》的形式,但是歌詞是一味的「Non」(不)!

可惜那篇社論,只限訂戶瀏覽,不能提供連結了。

其三.香港電台的《一台e科net》

豬欄提點,原來由胡世杰主持的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一台e科net》節目,在五月八日曾報道了我們的「Blog點止日記咁簡單」行動,但是我對胡世杰的見解很失望,當中他的論調及理據,可以說是「倒果為因」了。更甚者,是他的拍檔在介紹行動時,竟說成是我們不滿將「網上日記」等同於icq等青少年玩意。噢,我們有提及過icq麼?

早前曾對人說過,如果當初有線《新增點》節目不是談網誌的最佳選擇,而應該找該台另一個節目、周一播出的《數碼無限擊》(記得這節目也好像是由胡世杰主持的,但不肯定,待查)。但是,看來這也不可行。

或許正如William Shum在豬欄那裡留言所說,這次,真是要「別怪他(她)」了。

Comment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周末速記三則”


  • 何不直接跟他說?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2000

    “但是我對胡世杰的見解很失望,當中他的論調及理據,可以說是「倒果為因」了。更甚者,是他的拍檔在介紹行動時,竟說成是我們不滿將「網上日記」等同於icq等青少年玩意。噢,我們有提及過icq麼?”

    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HKBloggersGroup/browse_thread/thread/36b67ee45962c1e6/5a97cc5c2cf81af3#5a97cc5c2cf81af3

    何不直接跟他說?

  • using Mozilla Firefox Mozilla Firefox 1.0.4 on Windows Windows XP

    樓上的先生:多謝你的留言,不過下一次閣下留言時,可不可留下一個名堂(網名也好)及真工的電郵地址呢?我希望各位在本網誌留言的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況且,看過你提供的連結,也不清楚你是不是參與討論的一份子,希望閣下能說明之。謝謝。

  •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這幾天隱形了,現在才知道你跌傷,請問好了沒有,下雨天很麻煩,保重啊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