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動

曼聯在足總杯輸波,今季四大皆空,真的令我十分不高興。唉!連寫東西的心情也沒有!既然如此,就不妨交代這裡有甚麼新變動好了(況且,也改了不少東西)。

周五肥力告之,本網誌的RSS Feed「瓜」了,我懷疑是上次將Wordpress由版本1.5升級至1.5.1時,出現語言版本不同的問題--我的1.5是中文代了的版本,而1.5.1是英文版,所以周五放工回家後,一不做二不休將整個原有的Wordpress系統鏟走,安裝了最新的1.5.1.1。現時問題應該也解決了罷?(發現有問題的話,請寫電郵給我告之)

既然換了新版本的Wordpress,也決定更換題目欄的照片,之前加州優山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照片,總嫌壓得太扁,破壞了原有的美景,於是這次換上倫敦泰晤士河的照片,拍攝地點是查令十字火車站對出的Hungerford Bridge,可望到聖保羅大教堂、瑞士再保險大樓等名勝。

也換了Radio Blog的音樂。這次不放古典音樂,而是來一個主題播放--「同一首歌的不同版本」。這次挑了「四對」音樂,分別是:

Track 1 & 2: Desafinado
第一個版本來自Stan Getz與Joao Gilberto合作的經典唱片 “Getz/Gilberto”;第二個版本則是純樂器版,也是來自Stan Getz and Charlie Byrd何作的唱片 “Jazz Samba”,不過它的錄音日期比 “Stan/Gilberto” 更早,前者在一九六三年,後者在六二年。這兩張唱片,是我近來每晚放工回家時,在漫長的車程中所聽的。

Track 3 & 4: Something
“Something” 是披頭四的名曲,由George Harrison所作,原版本收錄於 “Abbey Road” 內,而「瘦皮猴」法蘭仙納杜拉曾說過,他最喜歡的披頭四作品也是這一首,所以也翻唱了這首歌(我的版本來自 “Romance” 這張法蘭仙納杜拉的精選唱片)。George Harrison雖然作品少,但是很具水準。

Track 5 & 6: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這是我其中一首最喜歡的歌。第一個版來是Ella Fitzgerald與Count Basie合作的唱片 “Ella and Basie!” 的版本,而第二個版本,則出自Tony Bennett與k.d. lang的唱片 “A Wonderful World” 的版本,兩個都各有獨特的味道,正!

Trank 7 & 8: Have You Met Miss Jones?
我接觸這首歌的時間比較遲,最初還搞混了,以為《BJ單身日記》與這首歌有關,後來才發現不是。第一個版本來自Oscar Peterson三重奏的唱片 “We Get Requests“,而第二個版本--Robbie Williams的大碟 “Swing When You Are Winning“--也是屬於翻唱版本,不過Swing及Cabaret的味道很濃,也是一個百聽不厭的版本。

希望你們喜歡!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新變動”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