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小評

今晚車路士以三比一輕取富咸,加上愛華頓以一比一逼和伯明翰,利物浦作客零比一見負水晶宮,相信本季英超最後五強,名次大抵定矣!車路士終於「買下」冠軍,阿仙奴近期演出雖差,但曼聯更差,分列亞季應「冇走雞」,而愛華頓終可創下奇蹟,力壓利物浦衝出英格蘭,可以下屆打歐聯外圍賽。其餘的前列分子,看頭應在於米杜士堡可否打入首七位,出線明年的歐洲足協杯賽事--幸好今晚米堡以四比零大勝西布朗(右圖為唐寧〔左〕入球後慶祝的情形),再打入歐洲賽應該問題不大!

現時,英超前列分子的比賽,某程度上已成為例行公事,但是榜尾的護級大戰卻愈來愈精采。近期走勢凌厲的西布朗,想不到大敗於米杜士堡腳下,但是同成包尾大幡的諾域治及水晶宮,卻齊齊以一比零戰勝對手,令榜尾形勢更添變數:

17位 水晶宮 35場 7勝  9和 19負 30分
18位 諾域治 35場 6勝 12和 17負 30分
19位 西布朗 34場 5勝 14和 15負 29分
20位 修咸頓 34場 5勝 13和 16負 28分

由於排十六位的富咸有三十五分,加上英超僅剩三輪比賽,所以富咸除非突然「大跌Watt」,相信捲入降班漩渦的機會不大,也即是說,上列四隊球隊只有一隊能逃出生天。但是更有趣的是,這四隊球隊的餘下賽程,絕大部分都是不折不扣的「護級大戰」!例如修咸頓明天作客老樸外,要先對水晶宮及諾域治,才作最後一場出戰曼聯;諾域治除了對修咸頓外,也需對伯明翰及富咸;水晶宮的對手是「博擊會」(紐卡素)、修咸頓及查爾頓;西布朗最不幸,因為他們先主場阿仙級,再作客曼聯,最後才出戰老樸!所以,未來三周的英超,榜尾球隊的比賽只有愈來愈好看,樸茨茅夫也將會主宰它們降班與否的命運。

由此看來,相信修咸頓是降班「穩膽」,西布朗除非有超凡演出,否則凶多吉少,剩下的諾域治及水晶宮,我較看好諾域治。

3 Responses to “英超小評”


  1. 1 羅公 is :

    UP the BORO~!!!

  1. 1 聞.見.思.錄 » 英超小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