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ManU 4:1 Newcastle | Home | 黑?白?

19.04.2005

體育事

其一.單車

六奪環法單車賽的美國單車手岩士唐(上圖),今天宣布將在本年的環法單車賽後退休--無論本屆賽事是贏是輸也好。

過去一直有批評,指他每年都是「谷埋谷埋」,專攻環法賽,不像其他單車壇名宿般縱橫多種賽事。事實上,在六奪環法賽的首四年,岩士唐可說是無人能敵,而近兩年的冠軍,則可說有點幸運成份--前年托賴對手在關鍵的山路賽中「PK」,去年則只是僅勝而已(多得在其強項山路賽中力保不失)。不詔話得說回來,能連續 勝出六屆環法賽,已經是個了不起的成就,更何況,這成就是他在力抗癌魔後得回來的,其精神不得不叫人佩服。

只是擔心,岩士唐選這屆環法賽作為他的「天鵝之歌」,希望不會「衰收尾」吧!

其二.棒球

紐約洋基隊開季十二場比賽四勝八敗,都可說是差劣不堪了吧?今天(周一)讀《紐約時報》,體育版的頭條,就以洋基隊老闆Steinbrenner的「怒吼」為題:「Enough is Enough!」還要將他怒斥球隊貨不對辦的聲明,以醒目的大號黑字標出:「Bitterly disappointed…Highest-paid team……Expect…..Turn this around.」

以 洋基隊星光熠熠的陣容,卻只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在是太遜了吧。除了開季第一場,在主場擊敗宿敵波士頓紅襪外,其他比賽也沒有甚麼好提的了。說起來,雖然少看棒球比賽(無他,本地的ESPN每周只播一場!),但是印象深刻的比賽,都是洋基敗北的比賽:一是去年季後賽紅襪大逆轉,連扳四場反勝;二是四年前世界賽的最後一場,亞利桑那響尾蛇在最後一場的最後一局反勝,真是印象深刻呀。

其三.足球

曼聯周日以四比一大勝紐卡素,想Jansen兄與我一樣都十分高興。Jansen說去年曼聯敗於曼城後開始上力,惜最後只能奪走足總杯,我也希望在英超餘下的比賽內,曼聯也能像去年一樣表現出色,好歹也要掙個次名回來,不須在夏天打歐聯的外圍賽!

說起上力一事,發現曼聯經常在跌至谷底後,都會出現無可匹敵的走勢。最經典的,當是奪得三冠王那年,在主場敗於米杜士堡後,締造三十三賽不敗的紀錄--只是 現在的中場線,無論創造力以至攔截力,都不復當年勇矣!最令人唏噓的是,現時曼聯球員的鬥志,再也不像以前般旺盛--要看這種霸氣活力,相信只能在車路士 身上才看到,奈何!

又,BBC中文網的「英超周記」,是我每周必看的專欄,很佩服作者自平對英國球壇的觀察力,這種文章在本港,實難看到。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