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Victoria de Los Angeles | Home | 下一個劫難是?

6.04.2005

Amicizia

歐聯賽事今晚再度展開,最矚目者,當屬利物浦主場對祖雲達斯,結果利物浦以二比一取勝。矚目者,不僅於兩隊均是老牌勁旅,也因為兩隊球隊在二十年前的比利時希素球場慘劇後,從未沒有交手。那場球賽,祖雲達斯以一比零擊敗利物浦,但是該場戰果已不重要,因為在球賽開始前,利物浦球迷襲擊祖雲達斯球迷,導致三十九人死亡,也令當時的歐洲足協,一度永久禁止英格蘭球會參加歐洲賽事,只是後來才解除禁令而已。這件事件,我在網誌開張初期也曾寫過

二十年前的慘劇,一直成為球會以至球迷心中的刺,所以在今晚比賽前,兩隊也舉行了默哀儀式,一來是悼念剛去世的教宗,二來也是為了悼念二十年前喪生的球迷。在著名的Kop Stand上,我們看到球迷舉起了手上的紙張,拼出了「AMICIZIA」這個字,後來在網上查,發現它是意大利文中「友誼」的意思,坐在球場另一邊的祖雲達斯球迷,也立刻以掌聲回應。我雖不是利物浦支持者,但不得不說,真是有點教人感動。

2 Responses to “Amicizia”

  1. Anonymous :

    「你….永遠….唔會….一個人….行..」(黃興桂式話語)

  2. 無塵工作室 :

    (我是路人甲……)

    在利物浦的球場是如此﹐可是到了意大利祖雲達斯主場的時候﹐恐怕又是另一光景了……希望不要發生什麼大事才好。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