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事先張揚的造馬事件 | Home | 收拾收拾

3.04.2005

麥嘜

公爵兄在之前的文章留言說,記得有一篇麥嘜漫畫,大意是「傳媒監察政府,傳媒監察社會,誰來監察傳媒?」幸好《麥嘜算憂鬱亞熱帶》及《麥兜從蜜汁到叉燒》我也有,於是重新翻了一遍,終於給我找著他提及的Entry了:


傳媒監察社會,社會監察傳媒,麥嘜監察麥兜,麥兜監察傳媒,傳媒監察麥兜,麥嘜監察社會,社媒監察麥兜,麥兜.......

不過我最喜歡的單格麥嘜.麥兜漫畫,還是這一篇:


記得這篇很像是在「新人」雕像事件發生時出現的,對那些審裁處的明朝遺老而言,真是串到「應一應」!

那時謝立文/麥家碧的創作,還有不少是屬於麥嘜的,還有那種幽默,不像現在只有麥兜,和那些兜兜轉轉的文字遊戲。

2 Responses to “麥嘜”

  1. sidekick said:

    那時謝立文/麥家碧的創作,還有不少是屬於麥嘜的,還有那種幽默,不像現在只有麥兜… <–同意到爆~~~
    和那些兜兜轉轉的文字遊戲<- 那些好算是”文字遊戲”嗎? 是的話我不介意!

  2. 港燦 said:

    只希望謝立文/麥家碧的幽默感不會隨他們在商業上的成功而萎縮,每年書展經過他們的攤位時,都說他們的 bliss concept ltd 製作和發行公司應夠條件上市了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