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

這個周末是二零零六年世界杯外圍賽的比賽周,現時正進行北韓主場對巴林比賽。上圖是北韓球員攻破巴林大門,將得分追成一比二的一刻。

我們很少有機會看到北韓隊的比賽,至於在平壤舉行的比賽現場直播,更是絕無僅有--老實說,這是本人第一次從電視中,看到北韓隊在主場比賽呢。不過在這個極度共產主義,容不下半點資本主義特色的東西的國度,看到場邊充斥招牌,當中更有不少是來自日本及美國的廣告(如朝日新聞、麒麟啤、甚至Nike--原來他們是official sponsors and supporters)時,又看到看台上的觀眾,全部清一色穿墨綠色的解放裝時,那種對比,真是有點Surreal!

說起北韓足球隊,聽父執輩說,當年北韓隊來香港比賽,在大球場與港隊激戰百二分鐘後仍未分勝負,十二碼也射了多輪才能分出勝負(北韓最後勝出),是很夜才完場那種。當然,北韓在一九六六年世界杯一鳴驚人,淘汰意大利出線八強,更在八強賽一度領先有「黑豹」尤西比奧的葡萄牙三比零(惜最後以三比五見負)的歷史,為不少球迷津津樂道。

記得明珠台曾播放名為《The Game of Their Lives》英國廣播公司紀錄片,製片人走到北韓,找回當年參與六六年世界杯的北韓球員,追憶當年之餘,更促成他們重訪英國之行,在當年北韓駐紮的基地米杜士堡(Middlesborough)市,接受當地市民英雄式歡迎。是一齣很好看的紀錄片,有機會重播的話,大家可不要錯過!

相關連結:
-英國廣播公司:North Koreans relive spirit of 1966
-英國廣播公司:Flashback: Korea’s 1966 stunner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北韓”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