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Lady Ella | Home | 也談村上(及其翻譯)

23.03.2005

哇,好多問題要答!

自從數天前寫了《答港燦兄》一文後,滿以為十多人置評已經夠多,想不到此文被小踢轉載後,加入討論的人數更多,引申出來的討論及問題也更多樣。小踢催促我快點回答台灣老婆的提問,我想,一時間要好好整理答案固非易事,何況從討論中,我也發現有不少東西值得寫!各位,給我三數天時間,好吧?

暫時留下有關此話題的文章,供各位參考:
*小踢:本地傳媒的譯名問題
*餘弦棧:你有你說,我有我說
*餘弦棧:草莓蛋糕變酥餅

其實,還有兩個話題想寫,一是Stannum兄在《草莓蛋糕變酥餅》中,所提及的村上春樹作品中譯的問題--事關我也很喜歡村上的書,加上又涉及譯文問題,我也有興趣湊興一番。二是想寫寫電影《希特拉的最後十二夜》。我昨晚(周一)看了,演導均出色,各位對納粹德國史以至希特拉這個人有興趣的話,我覺得這套戲非看不可!

《天王星進入雙魚座的日子》的Bao,看來已看過這部電影。而《邦邦隨想》也有相關的影評了!

其實...自前這個網誌搬了家後,發現不少舊文的相片連結需要修改,加上Hello似乎不支援自家的host,結果三天下來,不斷的改呀改呀,連帶未有參與討論,請諒...

3 Responses to “哇,好多問題要答!”

  1. Duke of Aberdeen :

    周兄,慢慢來吧。電影節開始了,我可能也會減產。

    早陣子我搬照片也累透了。搬辦公室一切順利嗎?

  2. Stannum :

    This pos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3. Stannum :

    周兄﹕謝謝你連結我的文章﹗期待你對「酥餅」的回應呢﹗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