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Blogger.com的評價

大學同學珍妮,較早前在留言版問我,Blogger好不好用。不過未有及早回覆,到我有時間時,卻發現她已經將原存於Xanga的日記,統統移至新的Blogspot網址了(各位有時間可以看看啊)。

與此同時,另一名大學同學葉爺,也在看到本人所寫的東西後,也順道開了一個網誌了。看到愈來愈多人加入博客行列,真的令人十分高興呢。

回到正題。說起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就在珍妮提出問題後,Blogger.com開始問題四起,除了本人近日經常「投訴」的登入反應過慢,以及伺服器經常沒有反應之餘,最新的問題就是所有人都不能在所有blogger.com屬下的網誌留言。根據官方提供的情況報告,反應慢是因為愈來愈多人使用blogger.com的服務,至於留言不能的問題,則是「臭蟲」作怪。幸,是珍妮即時可以看到blogger.com的問題;不幸,是這情況反映出blogger.com的質素開始稍有下跌。

計起來,我使用這裡的服務已有九個月。基本上,我覺得Blogger.com的服務是so-far-so-good的,對於好像我這些對網頁語言一無所知,只求簡單易用,又不想付錢買網址,另起爐灶的人而言,這裡的確提供一個方便快捷的服務,開一個屬於自已的網誌也是十分容易。不過Blogger.com的最大缺點,是它沒有其他網誌提供的Trackback,也沒有文章分類及月曆等小玩意。對於想改動版面(Template)的人而言,要改這裡的東西更是十分麻煩呢。

不過,要我來為這裡評分,恐怕本人是道行不夠了,小踢應該比我更在行。總之,純粹要搞一個網誌,不要任何fancy功能,也不想要動手搞這搞那的,blogger.com應該是個用選擇--至少比Xanga.com或經常「大清洗」的opendiary.com好得多。但若要對網誌有多點「話事權」,還是買一個網址,再用word press較划算--說起來,最近發現有個叫blogspirit.com的網站,好像不錯的。各位新進博客,也可以試試。

Comments

comments

9 Responses to “我對Blogger.com的評價”


  • 可以試一試Haloscan的留言、trackback的服務。

  • Haha! Yes ar. Coz I am really quite fed up with Xanga. I actually tried Open Diary, but it’s actually even worse. Blogger seems really the best template available. at least, I can easily change the Html of the template provided to change stuff. More flexibility loh. :)

  • oh. and 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 that there are problems with leaving comments on Blogger. that’s why I install Shout Box, just like what u have done. haha

  • Jenny,其實Blogger挺不錯的,只是功能「爭少少」而已,不過網上也有不少高手提供Hacks供大家修改的,我的也加了不少。

  • Blogger有不足之處,但勝在多人用,有問題都多D人幫你想辦法,而且已有社群優勢。情況有點像早幾年的Windows,希望慢慢會成熟。

    Xanga有點白痴,印象中好多中學生用,背景花碌碌,文字小到我這「老人」看不到。

    BLOG,最重要的,還是文字。

  • blogger又再老人痴呆,我又再改不到template,不能republish我的post!不過blogger整體來說也算方便,而且多人用呀

    公司搬後,習慣嗎?

  • Yes! at least you guys are helping me already! :D
    Don’t know why, Xanga really attract more secondary school kids, they do have a very strong community there.

  • Florence:多謝關心,現時一切還好啦,可以看看我的<新廠>一文。我也看到你寫「權權特工隊」那數篇,在現時亂過亂世佳人的日子,希望你繼續努力!

    又,近期Blogger.com的系統的確不斷出現煩人的小問題,我早數天post文也經常「當機」,可能真的與愈來愈多人用有關。

    Jenny:Xanga嚴格說來不是算是Blog,不過opendiary.com更加不濟,死server以致舊文全部消息的情況不時出現,只有希望我們的同學快點「回頭是岸」啦,呵呵!

  • 想開blog? 想轉blog?
    我會推薦: Roodo Blog, 天空部落, BlogSpirit
    請看這三篇文:
    Roodo樂多日誌
    http://sidekick.myblog.hk/archives/2005/03/20/458
    外國的免費BSP
    http://sidekick.myblog.hk/archives/2005/03/20/459
    部落格之爭
    http://peterskyhands.blogspot.com/2005/02/blog-post_20.html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