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十五層地獄? | Home | 當奴.曾

6.03.2005

周末紀事

其一.聲效

在《明報周刊》Book B寫「我的音樂選擇」專欄的「教父高」(高考亮),在今期專欄以本地各表演場所的聲響效果為引子:

「文 化中心劇院〔按:即大劇院,不是劇場〕的聲響效果相信是香港現有音樂廳、劇院之冠,這比這個場館的音樂廳稍乾而不滲透之聲為佳,亦比大會堂音樂廳過熟、過 渾厚之聲見甜美。沙田及荃灣會堂音樂廳的聲效從來是一般,或許稍能與文化中心劇院聲效一比的是屯門大會堂的音樂廳與演藝學院的歌劇廳。」

我對音響效果這回事不甚了了,我對音樂表演場所的要求只有一個,就是清清楚楚聽到台上表演者所奏出的每一個音符。總的來說,文化中心大劇院的每一個位置-- 無論是堂座正中的「靚位」,又或是Upper Circle的「山頂位」,都能滿足我這個要求,不過隔鄰的音樂廳,唉,真的令人很失望。記得數年前,還能是學生票的價格,買了一張堂座近台邊的位子(也就是樓座「屋底」),聽樂團演奏馬勒第四交響曲,怎料獨唱者的片段,幾乎全都聽不到--又或者說:根本就是「一舊舊」的聲響!好像通寶兄本周聽貝多芬交響 曲全集,也有類似的經驗

大會堂音樂廳的音響效果也不錯,但不知道大會堂低座經過早前祝融之災後,會否大受影響?只是在該廳聽音樂會時,若坐在堂座後座的話,與舞台距離實在太遠了,根本完全看不到表演者!

其二.The Downfall

讀《Milk》雜誌,介紹電影“The Downfall”--譯名為《希特拉的最後十二夜》,不知是否代表這套電影將會在港上映?是的話,我是會去看的。至少想看看這套電影所根據的「史實」,與如Hugh Trevor-Roper所著的《The Last Days of Hitler》,或William Shirer的《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Third Reich》之類的書所描述的,又有多少異同。

其三.新背囊

公司下周搬,我每天往返公司的交通時間,也將比現時多出一倍(唉!),較早前買下的手提電腦,也終於有用武之地了。於是今天在皇室堡,買下了這個Case Logic所出的電腦背囊,折實後盛惠三百二十元,算是抵買。

5 Responses to “周末紀事”

  1. bao :

    1.DOWNFALL不錯啊。
    2.村民表兄說那裡星期日的巴士班次疏落,一小時可能只得一班,最常見的車是模型車……
    3.eleanor rigby好好聽呀,謝謝!

  2. misstaipo :

    事有湊巧,我又要搬喎!

  3. Alex :

    misstaipao,你不會是和我同一間報館吧?...

  4. misstaipo :

    我想,我們應該是同一個集團…….

  5. Alex :

    (用下鄭秀文腔先)唔係咁邪下嘛?哈...
    你係邊一層既人先?

Post your opinion